top of page

美无惧俄对乌克兰 “断气”


昨天(5月7日,星期五),白宫发言人Josh Earnest宣布:“俄罗斯向乌克兰和欧洲输送的液化天然气已经少得不能再少了。再考虑到乌克兰和欧洲的冬天并不像北美地区这样寒冷,哪里的气候相对温和,发生气荒的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就在同一天,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Gazprom公开发出威胁,借口近两千亿美元的天然气欠款,将中断向这些地区输送天然气,与2009年冬天的威胁如出一折。

Gazprom老板阿列克谢.米勒(Alexeï Miller)威胁说:“乌克兰要么清理门户,要么再尝尝2009年冬天断气的滋味。”

白宫发言人Earnest先生还说:“作为本地区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如果中断天然气供应,在惩罚乌克兰的同时,也同时得罪了欧洲,从而对自己的声誉造成很大的损害,以后,全世界的人们都不再信任俄罗斯了。”

该发言人还同时指出:“俄罗斯本身也全凭着出口天然气支撑经济,每年的天然气出口收益高达五万亿美元。一点中断输气,俄罗斯将不得不吞下于欧洲关系恶化的苦果,经济上也讲遭到重创。”

欧洲能源机构代表Gaunther Oettinger本周二发表申明:欧盟将向乌克兰施以援手,帮助乌克兰解决天然气债务,乌克兰新政府不会破产的。来源:http://www.lesaffaires.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