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房地产骗术之偷天换日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骗子名叫Hazem Bouattour,此人曾经五次设同样骗局,骗取按揭贷款。

2009年10月的一天,Viviane Gauthier-Jacquet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按响门铃的是一位验屋师,此人要求检验这座房子。这位Westmount房主想当然地认为这是一场误会,因为她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自家住房已经被人卖掉了。

她说:“验屋师回到自己的汽车里面,拿了一些文件,又回来说他们有权无需按门铃就进入这栋物业进行检查,因为文件显示这栋房子里面的租客已经离开了。”认定是这位验屋师搞错了,Gauthier-Jacquet当时也没有多想一想。

根据魁北克省土地登记局(Registre foncier du Québec)的文件显示, 2009年10月14日,她的房子已经正式转移到一位名叫Hazem Bouattour 的“石油投资者”手中。

前往Gauthier-Jacquet家里看房子的那位验屋师受聘于一家私人抵押贷款结构,该机构向其“新客户”提供了高达五十万加元的借款,而Gauthier-Jacquet的房子正是Hazem Bouattour获得贷款的抵押物。Gauthier-Jacquet讲述道:“这个官司我有双重的打赢机会。

因为我人在哪里,我可以了解到,这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我自己的房屋买卖。那么几个人冒充我和我丈夫跑到一位律师那里做了一会儿,就把我们房屋过户给了Bouattour先生。

”蒙特利尔警察局发言人Daniel Lacoursière说, 先后遭遇这种经历的还有Westmount有四位房主和Saint-Laurent的一位房主。骗子用同样的方法从私人借贷机构骗取贷款。

Lacoursière先生指出:“骗子通过诈骗购买这几栋不曾抵押过的房屋,就是为了逃避放债者的审查。骗子还伪造文件,然后在律师那里蒙混过关,律师便把房屋过了户。”报警之后,Viviane Gauthier-Jacquet和丈夫又雇了一位律师来中止这项诈骗交易。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从邮局受到了Westmount市寄给Hazem Bouattour 的“欢迎税”账单。市政官员Duncan Campbell确认说,已经有两位居民投诉收到类似的账单,而他们从来不曾出售房屋。在每一个案子中间,新屋主的名字都是Hazem Bouattour。警察怀疑这是同一起诈骗案,于是,2009年冬天就发出警报。

Campbell先生解释道:“从我看到的资料判断,这些销售行为都是公证过的,都登记在册。从表面看,一切都合乎手续,那些文件都是官方文件。只有我们发去欢迎税账单,才发现这些房主们根本就不曾卖房。”Hazem Bouattour涉嫌诈骗、伪造文件、使用虚假文件等违法行为。

蒙特利尔市一位律师曾经以中间人的身份出现在这几起诈骗案中。Viviane Gauthier-Jacquest确认说,她已经向魁北克省当局作了投诉,认为这位中间人参与了诈骗。

但是,蒙特利尔警察局并不如此认为。Daniel Lacoursière说:“调查人员和这位律师约谈过。到现在为止,这位律师还不能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