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松村(Les Cèdres)


在介绍完“雪松村战役”之后,一些朋友觉得意犹未尽,建议小编再介绍一些关于雪松村这个社区的情况,小编虽然有些懒,但还是很愿意为读者朋友们熬夜写稿的。 雪松村位于圣劳伦斯河(fleuve Saint-Laurent)流入 Saint-François湖和Saint-Louis湖的河口三角洲,东北方向是Vaudreuil-Dorion,西面是Cpteau-du-Lac,西北面是Saint-Clet与Saint-Lazar。距离东北方向的蒙特利尔市大约40公里。

雪松村有人口六千多人,土地面积约为90平方公里。雪松村属于Montérégie地区,但是同时也是大蒙特利尔都市圈中的一部分。雪松地势平坦开阔,水网密布,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大蒙特利尔地区理想的安家立业的风水宝地之一。

雪松村的居民主要集中在Soulanges运河与圣劳伦斯河之间,有20号公路、30号公路、Serge-Marcil大桥等与周边地区相通。村内有公交巴士通行。

“雪松村”的地名来自本地的高大雪松树林。今天,虽然圣劳伦斯河激流滩岸边的这片雪松林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村中很多房屋、设施、道路等都还保留着一些相关的信息,在名称上,有的叫树梢、有的称树干、有的名树根、还有的为大树或者小树。 1720年, Pierre-Jacques de Joybert de Soulanges et de Marson获得了雪松村一带土地的领主权,次年,这位领主死亡,其遗孀与女儿开始着手大力开发这片土地,而这娘俩的工作重点,正是这个后来名为雪松村的居民点中心地带。1752年,这里有了第一个教区——Saint-Joseph de Soulanges教区。1760年,这里成为美加战争的战场,即所谓的“雪松村战役”,之后,这里完全被摧毁而且遗弃。1768年,已故老领主的儿子继承父位,成为这一片土地的新领主。

1779年,在William Twist的努力下,行政当局在激流滩旁边着手开凿一条运河,以便于船只能够避开圣劳伦斯河激流滩继续航行。这条运河名为Soulanges Canal,连通Saint-Louis湖与Saint-Francis湖,流经雪松村(Les Cèdres)和Coteau-du-lac两个村镇,长度为23公里,宽度为4.3米。河上有5个船闸,总落差为25米。运河有一座小型水电站,这座发电站为整个运河的照明设施提供能源,使得这条运河成为世界上第一条灯火通明的运河。运河1899年开通,一直运行到1958年,之后,航运功能退出,运河两岸修建了自行车道。成为当地居民的的休闲娱乐场所。现在,当地居民和政府部门也在努力使运河重新焕发活力,在河上组织旅游观光船,以便发展本地的旅游业。

1985年,雪松村与邻近的Saint-Joseph-de-Soulanges合并,新的行政区名称仍然沿用原来的“雪松(Les Cèdres)”。2012年,30号公路和Serge-Marcil大桥建成通车,使得雪松村的交通更加便利。

雪松村是很多艺术家比较喜欢的去处。在这些艺术家中,不乏一些大师级的人物,如本地油画大师 Séguin Poirier、雕塑大师Manon Côté、艺术玻璃大师Mireille Ménard、著名摄影师Lilianne Pilon等,都曾经长时间定居在雪松村。

来这里定居之后,小编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搜集整理了大量有关魁北克风土人情方面的资料。这些资料有些整理成类似您所看到的《雪松村》这样的文章,发布在《七天地产周刊》,有些发布在本人的博客里面。在博客里面,除了文字和图片之外,小编还发布了大量的视频资料,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到网站www.accophoto.com,点击“亚媒人文”,了解更多信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