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同性恋村,想说爱你不容易


今年1月11日,对蒙特利尔市民Christian Beaudoin来说,可以用“惊怵”两个汉字来形容。当时,他刚刚参加完同性恋村的朋友聚会,横穿Saint-Catherine去打出租。当他低头用手机发送短信的时候,有人从后面抓住他的衣领,将他恨恨地推倒在地上,被四个男子拳打脚踢了一通。Christian Beaudoin先生肋骨和肩胛骨受伤,头破血流。如果不是一位过路的男子出手相救,还不知道会出多大的事情呢。

Christian Beaudoin的遭遇很快在社交网络传开。在Facebook上面,受害者以一种无助的语气叹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这人还比较耐揍。拳脚狠狠地击打在我的头部和两侧,我所能做的,仅仅是用双手护住面部。”

“在医院里,我决定拍摄一张照片,然后发布到Facebook上面,来宣泄一下白白挨打的愤懑。警察拒绝认可这是一次针对同性恋者的攻击行为,可是,如果不是针对同性恋者,那些打人的小伙子们为什么不去攻击走在Crescent街的路人呢?”

几个月来,Christian并不是同性恋村唯一受到攻击的人。就在这起攻击事件发生的同一个星期的周末, Papineau街22号社区治安派出所就接到好几次报警。去年秋天,这里也发生过多次袭击,其中最严重的是针对Alain Jackinsky,这位活跃在这里的DJ,在Sky酒吧门口,遭到五个男男女女的拳打脚踢。

那位向Chistian Beaudoin施以援手的Ghislain Rousseau先生说:“这些袭击中间,既有针对女性的,也有针对男性的。这些袭击事件最后都不了了之了。”

这些事件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之后,同性恋者们展开了一场自我保护的倡议和运动。一家名为Collectif carré rose的组织希望通过和各方面接触,来打破僵局,尤其是从蒙特利尔警方得到更实际而具体的帮助。

“2013年,同性恋社区的治安状况开始出现恶化。”一位同样遭受街头流氓攻击的Luc Généreux深有感触。就在几家商店前面的平台上,照相机和智能电话都被抢走了,肇事的是一位瘾君子。他说:“施暴者将我推倒在地,接下来就是一顿暴打。幸亏有顾客相救。后来,我报警,施暴者也被控有罪。对于此类事件,千万不能保持沉默。” Collectif carré rose也同样呼吁人们发出自己的声音,保护自己,同时保护活动在整个社区的市民。

图片上这位名叫Tommy Millette的先生,去年11月份,当他从Sky酒吧刚刚走出,就亲眼见到一位男子在Sky酒吧和Apollon酒吧之间被两个施暴者按在砖墙上暴打了好几分钟,这两个酒吧都是同性恋村名气比较大的夜店。

受害者伤情非常严重......目送急救车远去,Tommy Millette仍然惊魂未定。这位身材高大、蓝发浓彩的男人说:“从那时候起,我再也不敢独自在这个社区凌晨的大街上行走,我宁愿出钱搭乘出租车。”

Tommy Millette在Maisonneuve街上的一家发廊工作,是一位美发师,他很喜欢自己披散的蓝色头发。每天晚上,他在同性恋村的一些酒吧里面做变装王后,这些酒吧中包括著名的歌舞夜总会Chez Mado。

Tommy Millette昼伏夜出,是同性恋村里穿着较为惹眼的一位市民。当他步入位于Berri-UQAM和Papineau两个地铁站之间的Sainte-Catherine街只有两公里的范围内,他就会很害怕,没有一点安全感。

尽管这里的市民安全感越来越差,而这里针对同性恋人群的攻击案件却在下降。22号社区派出所警察Vincent Richer说:“我们知道人们缺乏安全感,但是实际上,同性恋村是安全的。”从2012年到2013年,这里的伤害案件发生频率从原来的92起下降到了73起,下降幅度为22%。针对同性恋者的攻击基本上保持不变,上一报告年度的数字为9次,2013年的数字为8次。蒙特利尔市警察局也确认,将采取措施,消除人们的不安全感,同时增加巡逻的频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