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特利尔Place d'Armes广场


Place d'Armes位于蒙特利尔老城,唐人街旁边,周围有几座蒙城名气最大的建筑物: Notre-Dame Basilica、 Saint-Sulpice Seminary、New York Life Building、 Aldred Building、 Bank of Montreal 总部、500 Place D'Armes等。

广场的中心有一处纪念碑,以纪念十七世纪曾经担任蒙特利尔总督的法裔政治家Paul de Chomedey(蒙特利尔前身Ville-Marie的创建者)。

Place d'Armes是蒙特利尔最古老的广场之一,在同类建筑中排名第二。

1693年,当这个广场初次落成开放的时候,公园的名称为“Place de la Fabrique”。

1721年,这里成为很多军事庆典的场地,于是,公园的名称便改为“Place d'Armes”,也就是我们华人常说的“军事广场”。

1781年到1813年期间,这里曾经被开辟为干草和木材市场。

在广场里面曾经有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雕像,该雕像落成于1773年,是这座城市第一座面向公众开放的雕像。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美军入侵蒙特利尔,雕像失踪。战争过去数年之后,在广场旁边的一口枯井里面,人们又找到了雕像。

现在,广场中心的雕像是Paul de Chomedey,雕像的作者是Louis-Philippe Hébert。人们希望通过这座雕像,来纪住这位年轻的法裔前辈,了解当时Chomedey先生对抗易洛魁人的入侵、保护蒙特利尔人的事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