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碎:最恩爱老两口终成别离


Fleurette与Thomas是一对恩爱夫妻,他们曾在同一家老年公寓生活。因为Fleurette老妈妈身体状况比较令人担忧,如果继续留在老年公寓,则需要更精心的照料, 而魁省医疗和社会服务局(Centre de santé et de services sociaux (CSSS) )只能支付一部分费用,另外一部分费用(每月2000加元)需要老人自己支付。因为家里经济情况比较拮据,所以,他们将不得不分开,90岁的Fleutette老妈妈将不得不到一家长期护理中心(Centre hospitalier de soins de longue durée (CHSLD))接受护理,而88岁的老爹Thomas继续留在老年公寓。这样,这两位在一起生活了67年、世界上最恩爱的两个老人将可能就此分开……

就在全家人心情沉重的时刻,魁北克多家媒体报道了这件事情,同时,也因为本地长期护理中心暂时没有空位,最后各方达成协议:Fleurette与Thomas家每月支付450加元,魁省医疗和社会服务局每月支付2000加元,剩下的3400加元由长期护理中心支付给老年公寓,从而让这老两口生活在一起,不分开他们。

老妈妈的问题总算解决了,而一向生活自理的老爹Thomas又出现了新情况:今年11月27日半夜,Thomas摔了一跤,头部磕在床腿,被送到医院后发现,老人颈部也受伤,医护人员给老人戴了一个颈托。医院的医生说,老人伤得不重。

但是,护理人员却发现,Thomas老爹呼吸空难,身体越来越虚弱,但是并没有检查老人的脖子。

11月29日,老人的儿子Paul去医院,医护人员他们在密切关注着Thomas老爹,说他们判断老人有肺炎。一个小时之后,医院打来电话告诉家属:老人已经亡故。如此这般,一对恩爱老人终于分手。

曾经照料两位老人的公寓业主Colette Desjardins说:“我赶到震惊,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这么突然……可能是年龄太大了,也可能是因为那次撞击……”

现在,Paul先生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老母亲,老人受到惊吓,要从养老院里出来。在家里人和老人院院长的劝说和安慰下,老妈妈总算安静了一些,但是情绪还是很激动。

Paul先生自我安慰道:父母亲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了67个年头,尽管现在心碎地分开了,但是想想他们在一起的风风雨雨,还是很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