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冬季运动最基本装备


在经历了一个星期的反常回暖之后,这个星期一开始,气温又恢复到零下,接下来的天气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寒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就不能出去玩耍了。即使不是去参加滑雪、滑冰等体育运动,而只是出去到附近的公园散散步,透透气,也应该好好准备一番。

在出门之前,除了雪裤、羽绒服、靴子等必备物品之外,单就手套而言,最好准备两双:一双五指单手套,一双连指棉手套。在购买手套的时候,尽量不要选用皮革或者纯棉材料,因为这些材料都容易进水,而且都不打容易烘干。单手套尽量选购丝织物或者化纤织物,棉手套尽量选用化纤材料。

您也许要问,为什么要准备两双手套?让我告诉您吧。

有单手套,您可以在寒冷的天气里完成一些较复杂的动作,如吃东西、系鞋带等;棉手套的作用就不用多说了:可以长时间为您的手保暖。

如果您在户外停留的时间很长,戴手套还是感到很冷,就需要活动活动肩膀,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还可以喝一些热水或者热茶;不过,我们不建议您喝咖啡;最好的热饮料莫过于热巧克力茶了……除此之外,您也可以把手放进腋下或者胸前暖一暖。当然,您还可以提前购买一个热水袋随身携带,随时暖手。

最后要提醒的是,很多刚从中国来这里的人不太喜欢戴帽子,在加拿大过冬,帽子非常重要,至少要准备一顶毛线织成的软帽。尤其对于一些刚来这里的探亲或者团聚移民的老人,尤其要好好装备,别冻伤,别滑到,平平安安过冬,高高兴兴过年。

新年到了,给大家拜年!祝全加拿大的华人朋友们快乐,幸福,工作顺心,生意红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