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狮子大张口——直升机越狱者索赔两千五百万


本周四,本杰明-胡东-巴宝(Benjamin Hudon-Barbeau),这位2013年曾经从位于Saint-Jérôme监狱搭乘直升飞机越狱的罪犯,现在向司法机构公开索赔两千五百万加元,索赔理由是就一起涉嫌故意杀人案上诉后获得免罪。

在上诉信中,胡东-巴宝先生说,因为一次“非法拘禁”而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这位38岁的男子认为,加拿大皇家骑警和蒙特利尔警察据警员原本就不应该指控自己为2006年那次凶杀案的疑凶。

在本周四,胡东-巴宝先生向蒙特利尔市法院( palais de justice de Montréa)公开提交的上诉状中,他声称:“因为坐冤狱,我的名誉受到了侵害,尤其是在家人中的形象受到贬损,不能拥有一个正常的生活,也不能找到一份工作。”

胡东-巴宝,这位本地黑帮“地狱天使(Hells Angels)”的拥护者之一,就自己在司法进程中所受到的所谓折磨,向司法机构提出一个天文数字金额的索赔。

事件回放

2006年10月24日,在蒙特利尔市Saint-Laurent街Upper Club夜总会,有两个男人被杀害。事后,有一位姑娘确认,看见胡东-巴宝向这两位受害人开枪。因为她的证明,法院判处胡东-巴宝故意杀人罪名成立,坐监12年。

但是,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这位姑娘又曾经多次改口。她还曾经承认,受到过胡东-巴宝的威胁,阻止自己作证,说出对胡东-巴宝不利的证词。

最后,在上诉法院,姑娘还是撤回了自己的证词,上诉法院于是只能判其无罪。

这样,2012年,胡东-巴宝被释放。凡是,他并没有享受很长时间的自由,接下来,又因为非法持有大量武器而被再次拘捕。

又过了一年,也就是2013年,他被同伙用一架直升飞机从Saint-Jérôme监狱救走,但是很快又被抓回了监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