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从破产边缘到狂赚不停,魁省电影人教大家做短租生意


丹尼-帕皮诺(Dany Papineau),40岁,曾经当过演员、导演、制片人等。因为痴迷电影艺术,丹尼游说亲戚朋友借给丹尼五百多万加元巨资,花近十年的时间,制作和发行《西部双蛙(2Frogs dans l’Ouest)》。到2010年,丹尼的电影事业还没有打开局面,在财务上,几乎面临破产的境地。在走头无路的情况下,丹尼把自己的房子挂牌销售,希望能够偿还一些债务。后来,身边的人们劝丹尼说,还是最好把房子租出去。刚开始的时候,丹尼也没有多想,只想随便找一个人租给她或者他。而现在,丹尼却不这么想了,因为丹尼有了更好的生财之道。

第一批租客只在丹尼的房子里租住了三个月,却办了三十多次聚会,丹尼不得不为此支付四千多加元的房屋维护费用,同时还安抚四邻,求大家原谅。

后来,丹尼开始尝试使用自己原来拍电影过程中经常使用的租房平台Airbnb,不过身份变了,从原来的租客变为房东。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丹尼就狂赚了二十多万,财务状况很快得到了改善。

在使用Airbnb平台的过程中,丹尼意识到,这个平台并不提供任何培训,很多人在使用这个平台出租自己的物业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准备工作。于是丹尼就想来弥补这方面的缺憾,创建了自己的网站,给大家做一些最基本的指导,有钱大家挣,才是丹尼最高兴的事情。

把自己的物业全部或者部分短租给高质量的客人,虽然不是那么容易,但也并不是办不到的。现在,退休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既有钱,又有闲,还不惹麻烦。丹尼也一样,将来也会到处走走,继续寻找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让山川与海浪洗涤一路的风尘,用双足和眼睛来阅读这个世界。

您可以从丹尼的入门视频中免费了解一些最最基本的物业短租知识,但是,如果要深入学习,您就要支付297加元的费用,毕竟丹尼制作这些教材也投入了相当的时间和金钱,其中包括视频制作、文字输入、法律咨询、软件开发、以及www.airbnbsecrets.com网站的维护等。

虽然不是保证,但是丹尼有着足够的信心:在经过两三天的认真学习之后,您的物业出租效益会大大增长。

在星巴克(Starbucks)看书的时候,丹尼了解到,那里的员工在上岗之前都要经过24小时的专业培训,目的就是要为每一给客人准备世界上最好喝得咖啡。利用Airbnb平台往外短租房屋,也是有学问的,人家也有着完整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追求,如果不知道这些,不了解企业的价值观,可能就不会有持久的生意。

当然,在魁北克省短租自己的住房,也不是没有风险,尤其是法律风险。这种经营方式还得不到现行法律的支持。丹尼最近就收到魁北克省旅游局(Tourisme Québec)的警告信。因为还没有在相关部门登记,获得相应的许可文件,闹不好可能会面临每天750加元的高额罚款。尽管如此,丹尼也不打算就这么算了,丹尼还是要继续做下去。

Airbnb在魁北克省雇请的游说人员对丹尼说,旅游局长是被迫发出那封信的,因为他很清楚,相关的法律在近期就会得到修改,丹尼不会因此而被起诉到法院。

现在,各行各业都在经历互联网所带来的深刻变革,旅游产业和出租车行业也不可例外。

在魁省政府方面,那些议员和官员们现在所要做的工作,就是如何规范税务政策,找到一种合适的途径,让丹尼们这类短租房东在纳税的时候有章可循,同时也避免让那些传统宾馆饭店觉得吃亏。

同时,政府官员们也在观望,等看别的国家和地区对类似现象如何回应,然后他们在出台相应的措施。华盛顿和旧金山已经做出规定,让短期出租房屋的经营者向市政府纳税。在加拿大,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省份就这种情况出台相应的法律。魁北克省这方面的工作已将开展起来,估计可能在今年春天就会出台相关的规定,调整现行的旅游行业规则。

Airbnb是一个让大众出租住宿设施的网站[1],在192个国家、33,000个城市中共有超过500,000万笔出租资料。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为私有公司,由“Airbnb, Inc.”负责营运。

网站的使用者必须注册并建立网络个人档案。每一个住宿物件皆与一位房东连结,房东的个人档案包括了其他使用者的推荐、住宿过的顾客评价,以及回复评等和私人讯息系统。

截至2011年7月,Airbnb已经募得1亿1980万的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包括Y Combinator、格雷洛克合伙公司、红杉资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DST系统、通用催化风险投资、Youniversity Ventures合伙人贾维德·卡里姆、凯斯·拉博伊斯和凯文·哈兹(Kevin Hartz),以及A级投资公司(A Grade Investments)合伙人艾希顿·库奇和盖希·奥希尔尼。

2014年4月获得来自TPG资本4亿5000万美元的资金挹注,公司的估计价值约为100亿美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