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穆斯林和犹太社区对餐馆猪肉冒充牛肉卖的反应


最近,《蒙特利尔日报》曝光本地一半以上的餐馆拿猪肉冒充牛肉给客人做菜的事情之后,蒙特利尔穆斯林和犹太社区表现出极大的失望和不安。

L'Olivier市场肉铺老板Mohamed Rekik说:“那些商家真缺德。”这位老板所卖的肉专门供应穆斯林社区,他的店里从来不进猪肉,因为猪头是穆斯林宗教禁止吃的肉类。

这家位于蒙特利尔Jean-Talon市场附近肉铺的老板还是对这种情况之所以会发生表示出些许的理解。

他说:“近来,肉类价格上涨幅度很高。但是,最好的处置方式,还是让客人支付合适的价格,然后获得真正他们想要的商品。”

犹太人也是不吃猪肉的民族,所以,这件事情对他们的震动也很大。

犹太和以色列关系咨询中心发言人David Ouellete说:“听到这样的结果,真是令人震惊。”

蒙特利尔J&R Kosher肉店老板Sydney Nemes以前从来不曾听到过有人用猪肉冒充牛肉卖给客人的事情,这一次,他可惊呆了。

他说:“肉类的麻烦不大可能是昨天的事情。几年以来,我们只是怀疑,那些牛肉可能是马肉。”

在他看来,为了避免进错肉,最好的办法是去生肉铺子亲眼看着切割下自己需要的肉,这样才能保证对犹太教的尊重。他认为,这样做,是不可能将猪肉、牛肉和马肉混淆的。

不过,这三位专业人士认为,即使不小心吃了猪肉,对于犹太人或者穆斯林来说,都不会造成很大的困扰。

Ouellette先生说,大部分犹太人并不是很在意教义的规定,当然也不太追究人们到底吃清真肉还是猪肉。他说:“只有少数犹太教徒每天只吃清真肉,而坚决拒绝吃猪肉。这些人不慎吃了猪肉后,会感到后果很严重。尽管如此,这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Mohamed Rekik先生也说:“(穆斯林)如果不小心吃了猪肉也不要紧。重要的是,在我们怀疑(是猪肉)的时候,一定不能吃这种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