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亚裔夫妇洗钱一亿加元,获刑八年


本周二(3月17日),蒙特利尔法院作出判决,来自柬埔寨的夫妇二人:52岁的Leng Ky Lech和 67岁的Sy Veng Chun,因为将贩毒所得1亿加元洗白而获刑八年。他们的客户是Daniel Muir,此公曾经掌握着国际范围内巨大的毒品流通王国,而这位大主顾的死亡,则为他们俩口子提供了洗钱的“好”时机。

如果不是2002年金额告达六十万加元的箱子被截获,这两口子还将悠哉游哉地把生意做下去。

不过,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这两口子并没有参与很多毒品的流通业务。在他们的犯罪过程中,他们自己并没有强迫他人去做什么事情,所有的钱财,都来自所谓的黑吃黑。

这一对夫妇从去年11月就被逮捕了,在周二的判决书中,除了八年的监禁之外,再未来两年以内,如果他们不能够各自支付六百四十五万加元的罚金,他们的刑期将自动延长五年。

这一对夫妇所经营的公司,A&A Services monétaires inc. 和Peng Heng Or/Gold inc.也将以法人资格支付四万八十六万加元的罚金。

在以上惩罚的基础上,他们的大量物业财产也被没收。他们所失去的资产包括位于Saint-Hilaire的一栋房屋、位于Saint-Laurent的一栋房屋、价值大约一百万加元的珠宝、保存在柬埔寨银行的股票等。

所有这些资产加起来,价值告达五百万加元左右。

尽管这对夫妇的要在监狱里居住10年左右,但是案子还要继续查下去。目前,他们已经提出上诉,他们的两位辩护律师,Mes Schachter 和Dominique St-Laurent 都已经请求,在等待上级法院完全判决之前,司法机构能够同意他们的当事人能够获得保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