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瞄准关张店铺


从蒙特利尔高等商科学院(HEC)毕业后,Rodolphe Barrere与Louis Delaoustre把目光投向了蒙特利尔街头开张几个星期就关张的店铺。当他们了解到这些店铺关张的原因之一是原来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与社区民众的需求并不一致,他们一起创建了一个网站(www.potloc.ca),让市民对这些闲置店铺如何利用提出自己的意见,供店铺下一位投资者在作决策的时候参考。

在网站的过程中,这两位年轻人琴在在一些新关张的店铺门前蹲守一个多星期,询问来往的路人和本地居民:如何才能把这家店经营得红火起来?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他们希望与什么样的店铺为邻?与此同时,他们将所收集的信息整理成若干个优先选项,在蹲守的过程中,让社区为这些选项居民投票。

第一次行动是在去年冬天开始实施的。当时他们瞄准的是位于Mont-Royal街上的一家新空出来的店铺。Rodolphe Barrere说:“有640人参与了投票,从这些店铺振兴意见中,两条意见脱颖而出。”因为大多数人希望在这里能够开一家健康食品与外卖菜肴的店铺,房东便将这个空间出租给了一家专营全天然果汁与三明治的企业。因为服务为本社区居民所需,所以新开张的店铺经营得很成功。

之后,Potloc团队又在蒙特利尔其它社区进行了同样的试验,每次行动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意念以来,社区对这个小团队所提供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Todolphe Barrere强调说:“有人想开一家眼镜店,也有人想开网店,他们会向我们咨询在哪里开店,哪里有根多得需求。”

面对市民的需求变化,Potloc团队工作人员在他们的网站建成了一个平台,让人们能够随时在网上投票。投票平台简单易用,很快就吸引来一大批的访问者,其中很多人采取实际行动,为这些空置资源的高效利用提出建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