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卡塔尔人在加拿大空中生孩子 ,国籍算哪?


上周日(3月22日),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的一名普通女性乘客在加拿大领空产下一个健康的小男孩。

这位女性当时称作的飞机是波音777,飞机从美国南部城市迈阿密起飞,前往卡塔尔的多哈。但是,在飞越加拿大领空的时候,孩子等不住要出生,所以,飞机不得不紧急降落在加拿大东部的纽芬兰岛上。

飞机上的两位医生临时当了一回助产士,在飞机降落前半个小时,孩子安全脱离母体,来到这个世上。

Gander国际机场安全官员Brain Gick说:“这是Gander机场迎来的最年轻的乘客。”同时,这位官员又在为这位新来乘客的国籍犯起愁来。

在飞机安全降落之后,小婴儿及其母亲被紧急送往本地医院,两个小时之后,飞机继续航程,前往多哈。

卡塔尔航空公司将在飞行规定中增加一则条款,拒绝怀孕36星期的孕妇乘坐其航班,同时建议孕妇在履行前咨询医务人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