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复活节,租只小鸡或者小鸭回家吧!


华人在加拿大做很多生意都红红火火,尤其是超市、饭馆、咖啡馆、按摩院、汽车旅馆、出租物业等,也许有人也在做宠物生意,毕竟这里的宠物地位几乎和人类一样,市场行情应该还是不错的。

复活节很快就到了,魁北克省的一些宠物店商家已经准备好乘这个机会,在给客人带来方便和快乐的同时,自己也大赚一笔,估计一些华人经营的宠物店也在积极地准备着——现在,很多节日其实就是为商家准备的,过了这村,可就没有那店了,如果抓不住,后悔药都处买去。

在著名的冰钓胜地、魁北克省三河市,有一家宠物店在复活节期间推出一种出租小鸭子和小鸡娃的业务。客人可以从这里带走刚出壳两三天的小鸭子或者小鸡娃,在自己家里养两个星期,到这些小动物开始换毛,体型也长得比原来的体型大两倍的时候,再把它们送回宠物店,宠物店再把这些动物送回农场。

这家名为Aquanimal的宠物店老板Nancy Balleux说:“一个月前,就有不少客人打电话问小鸭子和小鸡娃们到了没有。现在,大家可以来办理租养手续了,不过,最少要租养24小时。”

今年,这家宠物店准备了125只小鸭子何25只小鸡娃,客人只要支付7.99刀,就可以把一只小鸭子或者小鸡娃租到家里养着,时间最长两个星期,当然也可以更早一些送回来。

一位名叫Stéphanie Désilets的客人带着两个孩子,2岁的Noémie和4岁的Ryan来到这家宠物店,这位妈妈说:“我租这些小动物,就是为了我们孩子们高兴。孩子们太喜欢这些小动物了,他们可喜欢每天照顾这些小动物,名字都已经起好了:就叫Cailloux小鸭子!”

如果您不开宠物店,而却希望为孩子租一只小鸡或者小鸭,那么,首先,就要了解在加拿大的城市里养这些小动物需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小鸡和小鸭都需要比较舒适的环境温度,就如同小孩子一样。所以,您最好为它们生活的笼子准备一盏功率不是很高的电灯,为他们提供热量。在笼子的底部要铺一些柔软的草或者木屑。接下来,要购买一些以谷物为基础加工的饲料,宠物店建议您为每只小动物购买3刀的饲料就够了。当然,为这些小家伙们做好保洁也非常重要,Nancy Balleux说:“对于小鸡或者小鸭来说,饲弄它们并不是很难。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和热情,要及时喂食给水。”

当您把小鸡或者小鸭请到家里,这些小家伙会生长得很快,您必须将它们送还给宠物店,然后由宠物店负责送到它们该去的地方。宠物店老板Nancy Balleux说:“千万不要随便抛弃它们,也不要任凭它们硬挤在小笼子里面不管。”

除非您生活在农业区,否则,任何家长都没有收养这些动物的选项,因为长大的鸭子和鸡并不适合与人相伴。

当您把这些小动物暂时邀请到自己家里之后,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和小鸡小鸭组织那些活动呢?如果是一只小鸭子,您可以让他们在浴缸里游泳,当然,要放凉水,不要放热水。小鸭子还会潜水,那种可爱的姿态,一定会为您全家带来快乐的。在看电视的时候,要给这些小动物准备一片小毯子,它们喜欢在您的身边热乎乎的地方睡觉。小鸡娃和小鸭子都喜欢跟着您满屋子走,它们还不会跳跃,可能会弄倒您的一些物件。最后,您和家人一定要小心,不要踩到它们。

最后,预祝您复活节快乐!祝所有的华人在加拿大的冬天过去之后,身体更健康,事业更兴旺,升职加薪,生意兴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