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房屋癌症,不可掉以轻心


看到这个标题,您也许会说:这不是胡扯吗?房屋也会得癌症?

您还别说,加拿大的很多木结构房屋,真地会因为一种类似人体的癌细胞的真菌侵蚀而完全报废,如果发现得早,还可以通过更换一些感染的构建而得以挽救;但是,如果发现得晚,整栋房屋不得不连根拔除。这种叫做“干腐菌(Serpula lacrymans)”的木料真菌,已经成为很多加拿大房屋业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

就魁省而言,Mauricie地区是被这种“蘑菇”折磨时间严重的地区,而最近,三河市( Trois-Rivières)也有一栋房屋受到感染。业主说:“就像一块朽树根一样,这种病还在蔓延。”

被感染的房屋,十有八九必须彻底拆除重建,三河市这栋房屋的问题虽然很快被发现,但是也不得不拆除。现在,房主已经开始拆除工作。被感染的房屋构建必须进行预防性处理,以免感染其它房屋。

房东说:“这些构建必须被包裹两层隔离物,然后装入一个容器,然后再把容器包裹起来,在严格的监视下,送入焚化炉销毁。”

当下,加拿大联邦和魁省都没有针对被干腐菌感染的房屋拆除的法律,业主在拆除时,只要获得市政部门的许可就可以了。三河市这栋房屋,两星期后将完全消失在左邻右舍的视线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