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房屋业主,如何选择除虫公司


臭虫,蚂蚁,蠼螋等,都是令房屋业主们头疼的小动物。一部分业主自己动手尝试解决问题,不过,很多强力创虫药物和设备并不是那么容易掌握的,有些化学药物的毒性还是很大的。所以,您还是最好选择一家专业除虫公司来做这些工作,那么,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方面问题。

在魁北克省,市面上有不少的除虫设备销售,这些设备主要在出售五金制品的商店陈列。不过,一些功能强大的设备和化学制剂,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用的,有些必须要求使用者持有加拿大环保部门颁发的证书。

这种证书的申请者必须通过环保部门的考试,所以,您在选择除虫服务供应商的时候,必须检查其是否持有这样的证书。这种除虫证书上有号码、可以从事的工作类型、可以使用的设备、化学药品等相关的信息,还有除虫费用和质量保证等内容。

根据魁北克省寄生虫管理协会(AQGP)主席Sthephan Mcdonald的说法,在实施除虫工作之前,房屋业主们也可以先找一个检查人员来看看,通过检查,他们将向业主提出很有用的建议。

这位主席还补充说,一名优秀的除虫服务供应商应该具有很高超的沟通技巧,而且善于对情况作出恰当的评估。他说:“他应该能够向客户描述整个施工过程,对除虫工作对屋内住户的人生安全和健康有着充分的认识。”不过,我们也不能不注意,有些除虫服务供应商也可能钻空子,利用客户在除虫知识方面的欠缺,来为自己获取最大的利益。

Sthephan Mcdonald同时也介绍了业主们选择其所管理的协会会员们的好处。

魁北克省寄生虫管理协会(AQGP)一直在想自己的会员提供有关除虫新产品、新规定、新寄生虫、新除虫药物等方面的不间断培训。协会的会员都必须在严格的行业规定下施工,这些规定尤其对使用和回收除虫药物和设备的安全方面有着很苛刻的限制。这些会员都必须购买民事责任保险,覆盖一些因为操作失误而造成的房屋维修费用。譬如,除虫专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可能要用水喷射墙壁内部的虫穴,这个过程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同时,协会还可以帮助协调会员与客户之间冲突。

而且,这个协会的成员也比较容易找到:总共有一百多家企业加入协会,占魁省所有除虫服务供应商的百分之九十左右。这些服务供应商的名单就发布在AQGP的网站上面。

AQGP对自己的工作提供质量保证:保证施工后一定时间段内,寄生虫不会爆发。譬如蚂蚁,每年春天,业主们都要心烦。经过协会内除虫公司施工之后,保证效果长达18个月,如果在这个保证时间内再次出现寄生虫,除虫供应商承诺免费处理。

AQGP主席强调说,除虫服务的重点实际上就是在于获得一种保证,而不是结果。也就是说,客人可以获得一种正规的定期除虫服务承诺。但是,如果工作存在风险、这种保证是可以被取消的,譬如,业主没有如约更换房屋内的一块木料,除虫公司就可以免除担保义务。

除虫服务商的任务,除了具体的施工之外,更多的是参与物业的整个寄生虫预防管理工作。魁北克省寄生虫管理协会(AQGP)特别欢迎业主们来咨询问题,同时也在自己网站上发布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下面是该机构的网站:

www.aqgp.ca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