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女儿躯壳里面的男儿心


最近,很多安省父母在抗议学校的性教育计划,很多人尤其对加拿大学校对孩子性别定位方面的内容颇有微词。诚然,对于大部分孩子而言,在认定自己的是男是女这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即使通过课堂、报刊杂志或者互联网了解到可以选择的其它性定位,也只是增加了一点知识而已。但是,在我们中间,也的确存在一些在性别定位方面需要帮助的孩子,他们可能一直承受着其他同龄人难以想象的精神压力,对于这一部分未成年人来说,让他们坦然地选择自己的性别,可能更需要来自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正面的支持。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三河市,最近几天,有一位少女要接受第一次手术。之后,原来被大家呼来唤去的那个名叫Maude的少女,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而走出医院的那个孩子,将是一位彻彻底底的男孩子,他的名字叫Justin Hubert。

这位孩子说:“通过一次乳房切除手术,我将不再有乳房;然后,我还要做三次手术,切除子宫,再造阴茎。”

刚刚出生的他(她)雌雄同体,有子宫、卵巢和睾丸。因为太小,医生和家人都没有办法征求孩子的意愿,而替他(她)做了选择,认为这是一个女孩子。

出生十二年之后,这个孩子说:“大家都不曾问过我的选择,刚刚出生的我市一个没有性别的婴儿,致使女孩的基因更多一些。对于我的情况,有90%的人会成为一个女孩子。你又不能把自己‘变成’男孩子,这太复杂了。”

在进入青春期之前,这个孩子与别的孩子没有多大的差别,只是有些内向。到了青春期,Maude的体型张得有些怪异。在亲人的支持下,在十五岁那年,她开始着手改性。尽管因此可能招来偏见甚至欺凌,这个孩子就全指望家里人的支持和鼓励了。

当然,事情并没有一般人想象的那么顺利,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随便改变自己性别的。为了获得许可,这个孩子要约见好几位专家,向他们解释自己生活中的苦恼:“你必须获得两份医生证明,一份心理学专家评估报告,一份性学专家的报告。这些专业人士要对你进行精神评估。”

在手术和康复之间,需要等两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Justin要面对很大的挑战,让自己和周围的人接受自己变性的事实,正面地看待自己的选择。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对一些生活在其本人所不认同的躯壳里的同龄人改变现状提供一点鼓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