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门锁灌胶、窗户吐痰、又打又砸:反资产阶级?


本周日,在蒙特利尔西南区Saint-Henri社区Notre-Dame西街,有四家商户橱窗玻璃被几位身穿黑衣的暴徒用台球打碎,蒙特利尔警方表示,是时候对破坏行为采取严打行动了。

袭击行动发生之后,玻璃公司紧急出动,仅用四个小时就清理了人行道上的玻璃碎片和台球,安装好了橱窗玻璃,有些商家重新开门营业,警察加强了在该这一片的巡逻。

以前我们曾经介绍蒙特利尔“土豪”因为开金色宝马车被警察一天开出好几张罚单的商人Corey Shapiro先生的店铺遭受的破坏最为严重,橱窗的维修费用可能高达一万五千加元,所有的财产损失更高达四万五千加元。

蒙特利尔警察局一直在努力确定这十来个黑衣暴徒的身份。在施暴的时候,他们手持棍棒,投掷坚硬之物。警察对TVA记者说,他们是在半夜通过911接到报警,一些店铺的摄像监视装置也捕捉到了一部分信息,所有这些信息都正在处理之中。警察也不能确定,这次袭击事件是不是与近期的街头反中产阶级化威胁存在一定的关联,也不能确定这个社区的暴力袭击是否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以来,Saint-Henri社区的商家一直为类似的袭击行为叫苦不迭。有些商家认为,这些袭击就是一些社区反资产阶级组织团伙的行为。

但是,蒙特利尔警察局并没有确认,本周日发生的这起事件与反资产阶级运动是否存在关联。

Shapito先生却认为,这些袭击行为就是类似运动的产物,有些商家即使有时候成为受害者,也还是选择不报警。

他说:“但是,这却是对这一带商家破坏最为严重的一次行为。所有者条街上的商家,都有过橱窗玻璃被砸的经历,至少被砸过一次。”

他还指出,距离自己理发店不远处的Campanelli Shop,就经常被人家涂鸦。至于往橱窗玻璃上吐痰,那就更多了,而且越来越多。

上个星期,有人将这一带几乎所有商家的门锁都注入胶水。

Shapito先生说:“有一天,我走在路上,与一个路人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个人对我说他讨厌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赚了钱,还说我是资产阶级。这些人没有任何道理可讲,他们指示因为自己的问题而借题发挥,那我们出气而已。”

http://fr.canoe.ca/infos/societe/archives/2015/05/20150524-075054.htm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