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双语孩子更灵活?


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Child Psychology》期刊上,最近发布了一片科研报告。根据这项研究报告,同时用两种语言和周围人沟通交流的孩子们,情感世界更加丰富,精神更加轻松,处理各类问题的时候更加灵活。

参加这项研究的志愿者,由39名双语孩子和43个单语孩子组成,年龄为24个月到31个月。

研究过程经历了两个阶段。在第二个阶段中,研究团队对孩子们的记忆能力和认知灵活性进行了测试,研究负责人Diane Poulin-Dubois解释说:“大部分的研究项目没有显示出两类孩子的表现有多大的不同。”

当观察两组志愿者的情绪控制时,科研人员发现,两类孩子表现出很大的不同:双语环境成长的孩子表现更佳。

在测试中,研究人员让两组孩子将一些大方块放入小桶内。然后,再让孩子们做相仿的实验:将小方块房屋大桶内。

研究的结果显示,双语环境成长的孩子获得的成绩明显优于单与环境的孩子。研究负责人说:“为了完成任务,孩子们必须忽略一些信息,譬如方块相对于桶子的大小对比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