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城市的鸟儿比乡村的同类聪明


根据麦吉尔大学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住在城市里的鸟儿比住在乡下的鸟儿更聪明,免疫力也更强。科研人员通过观察发现,城市鸟儿能够完成许多乡村鸟儿所不能完成的任务,如打开小抽屉找食物等。

科研人员们猜想,之所以如此,可能是因为住在城市里面的鸟儿在生存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运用智力,要经常进行比较复杂的心理活动。科研人员还发现,城市鸟儿们的行为更具有创造性。

本项目负责人、麦吉尔大学生物学博士 Jean-Nicolas Audet解释说:“生活在城市里的动物,在觅食的过程中,不得不经常来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经受更多的挑战,这些努力所得倒诸多回报中最明显的一点,便是免疫力量的提升。我们觉得,正因为如此,城市鸟儿们赢得了所有的测试项目挑战。”

2013年,这些科学家们在麦吉尔大学贝莱尔研究所开始了这项研究,这个研究所位于Barbade岛上。科学家们将从各地捕获的鸟儿们分组,研究它们的学习能力、协作能力、创造能力、解决难题的能力等。

这项科研成果以《The town bird and the country bird: problem solving and immunocompetence vary with urbanization》为题,发表在2016年3-4月份的科学杂志《Behavioral Ecolog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