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妈妈,我恨死地铁了!


2016年4月5日,星期一,在蒙特利尔Berri-UQAM地铁站, Houda手拉着七岁的女儿Lilya准备乘绿线Honoré-Beaugrand方向的地铁去办事情。可是,当这位母亲刚踏入地铁车厢,女儿还在月台上,母女俩手拉手正在上车的时候,车门突然关闭,将母亲半截身体卡在中间,而可怜的女儿站在月台上不知所措。

Houda Rochdi女士说:“听到关门的声音,女儿Lilya犹豫了一下,后退,我大半个身被关进车厢,而我的女儿还在外面,还拉着我的手。”

惊慌失措的母亲也顾不得掉落在地上的包包,只是拼力试图打开车门,并且大声呼救:“求求了,帮帮我!”

这时候,身边几位乘客过来,大家一起努力,试图打开车门,可是车门很紧,很难打开。

而在车头的位置,驾驶员是不是想到了有人可能被车厢门卡住了呢?他就没有判断出该让车门开启一下?车头位置可是有一面大镜子,专门供驾驶员观察整个月台的情况啊。

就这样,母女俩和地铁车厢僵持了大约两分钟,这两分钟,对着对母女俩来说,是那么的漫长,那么的揪心。万般无奈之际,母亲绝望了,她对女儿说:“Lilya,呆在月台上,我回来找你,好不好?”

可是,小女孩就是不想放开妈妈的手……后来, 妈妈对媒体记者说:“我也没想到她会抓得那么紧,但是,这样也好,把娃娃一个人留在Berri-UQAM的月台上,加上高峰时段,的确太残酷了。”

这时候,Houda想到了地铁的紧急制动系统。于是,她赶紧请别的乘客拉下制动闸,激活这个紧急系统。于是,车门终于开了,而绿线地铁服务也不得不暂时中断。

解困之后,Houda女士说:“把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安慰她,让她平息对地铁驾驶员的愤怒,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幸福!”

之后,Houda女士推着孩子走在前面,自己跟在后面,以免母女俩再次遭遇类似的危险。第二天早上,Lilya对母亲说:“妈妈,我恨死地铁了!”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