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地铁侠马克兰锐现在琴太多,没地儿放啦


地铁提琴侠马克兰锐(Mark Landry)现在不仅获得了来自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和小提琴之家赠送的新琴,还得到了来自另外一个捐赠者的琴,自己原来那把小提琴也被人从马路边捡到,送了回来。

现在,大侠最犯愁的,就是好东西太多,如果还住在马路上,很快可能得而复失。

不过,就生活而言,让这么一个天才音乐家一直露宿街头,也的确不是个事。长期的无规律无卫生的生活,大侠也落下了一身病,身体和心理都需要一些调理。

其实,即便大家能够帮助马大侠找到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空间,马路上还有很多与马大侠命运很相似的流浪人士需要帮助。这些人士,虽然暂时还不大可能全部被纳税人包养起来,但是,就人道而言,能多帮助一个,就多帮助一个。

现在,很多市民希望,蒙特利尔交响乐团能够与马克合作办一次义演,让马克演奏巴赫德A小调协奏曲第一乐章,为帮助更多的街头流浪人士筹款。

我想,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也许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到时候,大家可一定要去听听大侠的天籁之音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