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家别再给小松鼠喂食了,会被重罚的


蒙特利尔是华人比较喜欢居住的风水宝地,这里环境优美,随便什么地方都如同仙境一般。当然,也会经常看见野生动物,松鼠最常见了。天气逐渐暖合起来了,各种鸟类也多了起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来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看见可爱的动物,难免会丢下几粒花生,看动物吃东西拿可爱的样子,然后拿出手机拍张照片放到社交媒体上秀一下。

不过,这种看似对动物友善的行为,却被很多本地地方性法规所禁止。最近,好几个地方政府提醒市民,不要给野生动物喂食,否则将依法处以高额罚款。

那么,喂食野生动物到底有什么不好呢?首先,可能会让松鼠之来的野生动物繁殖暴增,从而破坏生态环境;第二,喂食者很可能被动物咬伤,而感染狂犬病、鼠疫等疾病;第三,动物自己的野生能力也会下降,会更加依赖游客,而不自己觅食。

三年以前,家住在Westmount的市民Lawrence Klapper先生就因为给动物喂食而收到大额罚款,毕竟赚钱不容易,再说喂食动物也好像没有什么政治不正确,于是,这位市民和市政府对簿公堂。

同样因为喂食动物而被罚款的还有一个位名叫Bruce Kert的市民,她收到了额度高达500加元的罚单,她当时给小松鼠喂食而被监管人员逮个正着。

所以,为自己,为动物,也为我们这个城市优美环境能够持久,大家都对野生动物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