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城BIXI系统推出自行车免费服务


从5月29日开始,为了鼓励市民使用自行车这种环保而便捷的交通工具,蒙特利尔自行车出租公司BIXI推出了一项免费试骑计划: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在一些条件的约束之下,大家可以使用该机构的出租自行车,不用支付任何费用。每日的免费活动总共持续24小时,但是您每次只能有半个小时的免费骑行时间。我觉得这些限制是必要的,要不然,一些不自觉地人可能会一辆自行车骑一整天,影响别的人参与近来。

不过,BIXI是采用会员制的,您首先得经过一定的程序,成为人家的会员,才能够享受人家的服务,包括我们刚刚提到的月末周末免费自行车服务。

今年,BIXI的自行车出租服务开门红,周四,系统刚开始运行,就服务了2200多名会员,而去年这时候租用自行车的人数只有1218人。

蒙特利尔市自行车项目负责人Marc-André Gadoury说:“大家登陆BIXI的网站,能够很方便地注册成为会员。”

去年,BIXI经营的业绩也创下了好几项纪录:零客人数上升了91%,长期会员人数超过了三万八千人,自行车租用次数超过了三百五十万次,上涨了9.4%。

当然,在有限的时间段内,全系统提供免费服务,是不是有自行车供应短缺的问题呢?BIXI系统负责人Farley女士并不这样认为,她甚至觉得没有必要在那时候再增加自行车供应的必要。

下面是今年夏天BIXI系统免费自行车计划实施的具体日子:

5月29日,

6月26日,

7月31日

8月28日

9月25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