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士兵一觉醒来,满脸是战友的精液


2001年五月的一个早上,在加拿大魁北克省Valcartier军事基地宿舍过夜的士兵Alexandre Tessier从睡梦中醒来,一股刺鼻的精液气味进入鼻孔,然后自己满脸都是精液。

当时还19岁的兵蛋子,还是个处男,又羞又怕,尽管有一个战友证明,好几个其它战友称Alexandre Tessier睡着的时候对着他的面部自慰,但他还是选择了沉默 。

不过,这件事情却对Alexandre带来了非常言中的精神创伤。

2011年,一位军队心理医生对这位即将踏上阿富汗战场的士兵诊断后认为,Alexandre患有严重的适应障碍,两年之后,他不得不退伍回家。

到现在为止,那件事情尽管已经过去16年了,可是Alexandre还继续承受着难以疏解的痛苦,甚至完全丧失了工作能力。今年2月10日,通过Jean-Daniel Quessy律师,他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与整个加拿大军方打起了官司。这位律师说:“只要那些加害者还没有受到惩罚,Alexandre就一直沉默不语,羞耻感难以抗拒。”

其实,军队了的性侵犯受害者,Alexandre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2015年,魁省前法官Marie Deschamps在议会发表一份报告称,在军队里,“性文化”的确是一个问题。在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中,将近1000名 现役军人说,在过去的12个月中,曾经遭受过性侵犯。

Quessy律师对《蒙特利尔日报》记者说:“军队这个组织到底是怎么回事?”Alexandre原来向单独和军方打官司,不过律师告诉他:“如果说这种事情已经这么普遍,我们如何能够单独面对呢?单打独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魁省高等法院也在报告中称“加拿大军方对于性侵犯行为熟视无睹.....被性侵本身就够痛苦了,后续的伤害,羞耻和害怕,连看病都不敢去...... ”

Quessy律师说,存在于官方机构的漠视性侵犯,的确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大家都知道,而我们就是要努力打头阵,为受害者找回公道。

前高等法院法官Marie Deschamps在针对军方的性侵犯报告中写道:“在军队存在性侵犯文化,情况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