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在加拿大从事会计师工作


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生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是规划、管理并且检查相关单位的财务。他们检查账本、编制财务报表、申报收入等。这些专业人士可以算出企业的投资回报情况,可以管理单位的整体经营情况,检查企业的经营机制,为股东提供管理顾问等服务。

会计专业人员可以报考三个资格证书:特许会计师(CA)、注册会计师(CGA)和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这三个资格证书中,报考CA需要在相关领域获得一定的工作经验,这些相关的领域的工作经验包括若干经济部门的公开检查工作。

CGA和CMA也可以对一些部门的财务实施公开检查,如市政部门、教育委员会、大专院校、合作社、信贷机构、联邦机构候选人的账户等。

有意向报考这些资格证书的大学生可以选读几门会计或者管理课程。有些毕业生(人数很少)不需要读任何课程、也不需要报考任何资格证书就可以进入行业工作。根据毕业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潜力,以及他们希望开发的领域,以可以选择财务这个职业。

所有会计专业的学士都应该对数字和概念敏感,喜欢使用信息工具,喜欢收集、分析、解释并且运用这些数据来解决实际问题。会计师行业在顾问领域具有很广阔的前途,他们可以在由多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中来工作,或者开设自己的企业。

就业市场分析

根据魁北克教育、娱乐和体育部的统计数据会计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大约为90%,其中全职工作为98%,从事的工作和培训相关的有93%,仍然在学习的毕业生占7%,失业率为2%,平均周薪为1000元。

工作特点:

会计师主要在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或者企业工作。也有人在私人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或者在大专院校任教。

个人志趣

希望成为一名会计师的人士要喜欢解决具体问题,喜欢收集、整理、分析并且分析数据,喜欢精益求精,做事“吹毛求疵”。

在个人能力方面,会计师要有主见、目标明确、细心和耐心,要能够很统一地把握数字和概念,要能够分析、解释和运用数据解决问题,还要能够很好的沟通交流。

培训机会

会计师是一个很普遍的专业,魁北克省境内几乎所有的大学都设有该会计专业培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