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ntreal West


Montreal West 是蒙特利尔岛西南部的一个小社区, 面积大约1.6平方公里,是岛上的若干独立城镇中的一员。小镇的居民主要是一些年轻人,多为小家庭,人口大约五千两百人, 66%的居民母语为英语。小镇的工商业主要集中在Milner 和 Curzon两条街之间,其中大多数为独立的小生意,很少有大型连锁商家。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市政规划部门也允许Pharmaprix连锁超市在Westminster和Sherbrooke两条街的街角经营一家分店。

2002年1月1日,Montreal West与Côte-Saint-Luc 、Hampstead合并,成立了隶属于蒙特利尔市的Côte-Saint-Luc–Hampstead–Montreal West区。后来,经过2004年的公决,Montreal West居民投票决定小镇与蒙特利尔市分离,成立独立的市镇。2006年1月1日,小镇终于再次成为独立的城镇。

在魁北克省,居民给与Monreal West社区的英语公立教育水平很高的评价。这里有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Elisabeth Ballantyne Elementary School、Edinburgh Elementary School、Royal West Academy。这三所学校多隶属于蒙特利尔英语教育委员会。

Elisabeth Ballantyne Elementary School始建于1921年,1922年建成开放,校名取自一位名叫Elizabeth Gordon Watt Balantyne的教师和Mayor James Ballantyne的修女。该校特别鼓励学生自由表达其各种观念,同时要求学生包容来自其它人群的与自己理念不同的理念。该校尤其强调鼓励学生以各自独立的人格为光荣。在正常的教育计划之外,学校还在特别重视学生的体育发展,专门制定了篮球、室内冰球、足球、滑雪等课程计划。另外,学校还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比赛。最后值得一提的是,Montreal West Children's Library位于这所学校内,所以,学校和图书馆的互动非常频繁。

Edinburgh Elementary School是一所双语学校,该校的核心价值观是培养学生多渠道获取知识和激发创造力的能力、鼓励学生关注自己所在的社区、自我激励和同学间相互激励学习、自我尊重的同时尊重他人、保护环境、自我挑战、勇于承担责任等。为此目的,学校在课程设置、课外活动、师生面貌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正常的课程之外,得课外活动也非常丰富,这些活动由一些老师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比赛、帮助学生查阅文献,与社区组织互动等。学校要求学生身着校服,但是校服颜色并非仅限于一种颜色,而是允许学生在红、白、蓝之间选择。

Royal West Academy是一所半公半私中学,学校招生限制非常严格,要求入学考试、同时还要求面试。蒙特利尔英语教育委员会准许该校每年招收180名学生。这180名学生中,有50名学生是入学考试的前50名,不需要面试,当年录取;其余130名学生要从考试前200名学生中通过面试择优录取,这些学生职能在第二年入校就读。Royal West Academy的学生在各类数学竞赛中经常名列前茅,2006年还曾夺得全魁北克省数学竞赛冠军。学校还有自己的刊物,名为Phoenix,每年出版一期,刊登学生的艺术和文学作品,刊物的封面图片也从学生的作品中间甄选。

Montreal West环境优美,在方圆仅为1.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散布着大大小小14个公园。小镇的有很多设施供市民租用,其中甚至还包括镇政府办公大楼。专门向公众开放的活动中心有三处:John A. Simms Community Center 、Davies Park Chalet、Legion Memorial Rink。

Montreal West还有很多可以介绍的内容,如居民文化娱乐活动、社区自治组织、商家帮助中心、市政规划、小镇历史等,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到镇官方网站上了解,也可以打电话咨询有关部门。在这里,限于篇幅,我们就不再一一罗列介绍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