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特利尔西岛Pierrefonds — Roxboro


除了前面我们介绍过的几个城市和村镇之外,西岛还有两个属于蒙特利尔市的行政区,Pierrefonds-Roxboro便是其中之一。这个区位于蒙特利尔岛西北部,也就是西岛的西北部,由以前的独立城镇Pierrefonds与Roxboro合并而成。Pierrefonds-Roxboro区背面与Île-Bizard–Sainte-Geneviève、Laval隔河相望,南面与Sainte-Anne-de-Bellevue、 Kirkland、and Dollard-des-Ormeaux相邻,东面与Saint-Laurent 、Ahuntsic-Cartierville相连,西面与Senneville相接。有趣的是,该区尽管两个独立的市镇合并而成,但是前Pierrefonds市的徽标仍然沿用至今。Pierrefonds — Roxboro区的总面积为38.90平方公里,六万多人口。

Pierrefonds

2002年1月1日之前,Pierrefonds还是一个独立的市镇。

这个社区沿着Rivière des Prairies河建立,人口大约五万五千人。这里最早殖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纪。1904年,经过多次讨论协商,原来的Sainte-Geneviève村一分为二,即Sainte-Geneviève 与 Sainte-Geneviève de Pierrefonds。1902年,当地立法会(Legislative Assembly)成员Joseph-Adolphe Chauret公证师很热衷分离运动,他在这里为自己修建了一座房屋,取名为“Château Pierrefonds”,“Pierrefonds”便成为此公为未来独立城镇所取的名称。

1935年,Sainte-Geneviève 与 Sainte-Geneviève de Pierrefonds两个村子又合二为一,再次取名为Sainte-Geneviève村,Pierrefonds的称谓再次消失。直到1958年12月18日,这里再次合并,并且成立独立的城镇,Pierrefonds才再次出现在地图上。

2002年1月1日,作为全部魁北克省市政合并重组的一部分,这个社区与Senneville村合并,成为蒙特利尔市的Pierrefonds-Senneville区。

2004年,Senneville村通过全民公决决定独立出去,2006年1月1日,Pierrefonds与前Roxboro合并,成立了新的Pierrefonds-Roxboro区,仍然留在蒙特利尔市的管辖之内。

Roxboro

在2002年1月1日合并之前,Roxboro是一个小镇,这个小镇最早成立于1914年。这个社区人口稀少,只有六千多居民。与西岛其它社区相似的是,这个社区也经历了与蒙特利尔市的分分合合。2002年1月1日,Roxboro与Dollard-des-Ormeaux合并成为蒙特利尔市的一个区。2004年6月,投票的居民中有67%愿意从蒙特利尔市分离出去,但是投票率偏低,达不到魁北克省要求的35%投票率。当时参与投票的Roxboro-Dollard-des-Ormeaux区居民中,Roxboro老城居民倾向于留在蒙特利尔市。2006年1月1日,这个小镇与Pierrefonds合并,成为蒙特利尔市新的Pierrefonds-Roxboro区。而Roxboro原来的合作伙伴Dollard-des-Ormeaux则选择独立建市。

Cap-Saint-Jacques Nature Park

Cap-Saint-Jacques Nature Park公园是蒙特利尔市内最大的天然公园。这个公园位于双山湖(Lake of Two Mountains)与草原河(Rivière des Prairies)的交汇处。这个公园实际上坐落在一个半岛上面,三面环水,面积大约三平方公里。这里有天然沙滩与天然农场。农场用纯天然的方式养殖动物,农场的经营者为Corporation-D-Trois-Pierres公司。这里还有全岛最好的枫糖农庄,公园里还有26公里的徒步小路,30公里的越野滑雪道。公园正门地址是:20099, boul. Gouin O., Montréal,Québec, Canada, H9K 1C6,电话是514-280-6871。

安居

从地图上看,Pierrefonds — Roxboro是一个沿水的狭长行政区,这种地形使得这里成为蒙特利尔西岛最宜人的安家去处。在这里置地安家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既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壮美,又可以享受大都市的便捷。这里的房屋类型也很丰富,既有独立屋,也有公寓,价格也相对比较低廉。这里交通也很便利,有13号高速公路穿过,还有郊区列车、城市公共汽车等公交服务设施。夏天,自家门口就可以垂钓戏水;冬天,这里又是冰上和雪上运动的最理想去处。所以,Pierrefonds — Roxboro是全蒙特利尔公认的、最为理想的安居之所。这里居民70.4%是房屋业主,48.4%的居民房屋有三个卧室,32.5%的居民房屋的卧室数量超过4个。就居住环境而言,这个区周围有5个天然公园,有80多个社区公园,1个天然沙滩,6个游泳池,2家图书馆,1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40多个社区服务组织。

根据The Gazette媒体今年2月6日的消息,Pierrefonds — Roxboro区将投资在Grier Park公园内建一处造价为四百万加元的游泳池。该游泳池长25米,有8个泳道,面积为5600平方英尺。新游泳池还将配备一些衣物存放橱柜,其中还有家庭个人物品存储设施。这个游泳池建成之后,位于St. Charles街西面的现有的Des Cageux St.游泳池将退役。这个游泳池也是全蒙特利尔第一个由社区自己管理的游泳池,预计将在2014年春天建成。

餐饮

作为全蒙特利尔岛旅游度假胜地的Pierrefonds — Roxboro的餐饮业非常发达,仅在urbanspoon.com网络上登记显示的就有一百多家,其中有好几家中餐馆。在这里,既可以享用全世界各地的风味小吃,又可以举办大型宴会,还有各种快餐店等。

Bistro Merlot

这是一家连锁快餐店,位于Antoine Faucon街18425号,电话是514-620-2225。食客评价比较好的是辣椒腊肉汤和龙虾。也有人比较喜欢这里的糯米、三文鱼、虾等。另外,作为连锁店,该店还经常发放优惠券,这样,即使您觉得这里菜肴的价格略为有些偏贵,因为这些coupon,您的支出也会节约出一些。

Restaurant Bombay Choupati Enr

这是一家印度餐厅,位于5011 Des Sources街,电话是514-421-3130。从客人的反馈中可以看出,该餐厅价廉物美。有好几位客人对这里的鸡块炒米饭尤其大加赞赏,还有人对热情的服务津津乐道,说这里是全蒙特利尔最好的印度餐厅。

Vivaldi Resto

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位于13071 Boulevard Guin O.街,电话是514-620-9200。比萨饼和面条是意大利餐厅的主打食品,这里也不例外。对这里评价好的客人一般都觉得这里的东西好吃,服务不错。

Nouveau Maison Kam

这是一家中餐厅,地址是11779 Pierrefonds,电话是514-685-6688。该餐厅最大的特点是价格低廉,上菜快,而且分量足。每个人消费大约十加元,就能够吃得心满意足。

Pho Binh

这是一家越南餐厅,位于4886 Boulevard Saint-Charles街,电话是514-675-3038。

客人评价说这里很实在,饭餐可口,价格公道。有些客人对这里的猪肉类菜肴和蛋卷赞不绝口,同时对店内的装修也大加赞赏,很多人都向人们大力推荐这家餐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