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


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位于大蒙特利尔地区西面,距离蒙特利尔市只有三十多公里,岛的西面与安大略省相接,南方与美国的纽约州相邻,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魁北克省最具发展优势的社区之一。圣劳伦斯河在这座岛的西面分叉,从南北两侧分别汇入Saint-François湖。一条运河(Canal de Beauharnois)将这座岛从西北角又分割出一个独立的小岛。岛屿面积大约一百多平方公里,岛上人口大约四万多人。

就行政权限而言,Salaberry-de-Valleyfield是一个独立的城镇,属于Montérégie地区Valée-du-Haut-Saint-Laurent区Beauharnois-Salaberry县管辖,是本地区最大、最具实力的城镇之一。

在蒙特利尔周边地区中,Salaberry-de-Valleyfield的城市化发展最为引人注目。这里有很发达的工商业,各方面的配套也很完善。岛上有客运和货运码头,又公路和铁路与周边地区相连,岛内有很多名胜古迹,所有这些都是Salaberry-de-Valleyfield社区在经济发展中扬帆猛进的必要条件。

说道“扬帆猛进”,我们就不能不说说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的帆船运动。魁省和安省的帆船运动爱好者们都很对这里帆船运动环境和条件偏爱有加。即使不玩帆船,每年也有不少来自加拿大及美国的都市居民在这里度假,在蓝天碧水之间,或张起白帆,体验浪漫与激情;或驻足沙滩,享受安静与闲适。

除了自然环境之外,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还拥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1673年,Beauharnois教区管理着这座岛及其周边地区。1854年,这里成为独立的社区,当时的名称是Pointe-du-Lac。之后,暑假重工业工厂在这里落户,其中就有美加一带名噪一时的实业家Alexander Bountin的工厂。后来,为了纪念1813年在Châteauguay战役中率领加拿大士兵击败北美大陆军的法裔军人 Charles-Michel d'Irumberry de Salaberry中校,小岛便有了现在的名称:Salaberry-de-Valleyfield。这个名称的前半部分是人名,后半部分是地形描述,我们可以比较生硬但不乏诙谐地将这个地名翻译为“水果沙拉谷地”。2002年,小岛上若干个小社区合并,成立了现在这个规模的市镇,名称仍然保留Salaberry-de-Valleyfield。

小岛上有一座著名的建筑物:Salaberry-de-Valleyfield法院楼,建于1901年,2013年重修,占地面积大约一万多名方米。Sainte-Cécile教堂是小岛最重要的文化遗产。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有自己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活动中心等。Armand-Frappier图书馆成立于1997年。该图书馆由成立于1947年的Salaberry-de-Valleyfield图书馆与Collège de Valleyfield合并而成,总共藏书十五万册。

在这些文化设施中,Albert-Dumouchel剧场也是很值得关注的去处之一,这里有840个座位。另外,这里还有一个水上剧场(Ohneka)。从2010年开始,每个夏天,这里都举办喷泉音乐会、灯光竞赛、激光喷射展示等活动;每年都吸引近四万游客前来。闻名全加拿大的蓝色音乐组合Mama Groove Band于2009年在这座岛上成立。

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是艺术家们的天堂。除了音乐家,这里还是视觉艺术创作人士和摄影师偏爱的去处。 2013年,近视觉艺术展览一项,就为这个社区吸引来6000多位游客。最受这些游客欢迎的是Suzanne Maisonneuve的视觉艺术展和Peter Rozon的摄影展。Peter Rozon先生的作品是加拿大虚拟博物馆(Musée virtuel du Canada)的镇馆之宝,记录了Sutoit地区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

在这篇短文的最后,我们还要简单说说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的房地产。

地产界的人都很清楚,北美近几年的房地产行业不是很景气,魁北克省也并不例外。去年,全魁北克省的房屋销量下滑了近十五个百分点,而Salaberry-de-Valleyfield的房屋销售却逆势而上,增长了近六个百分点。尽管如此,就放价而言,相对于蒙特利尔岛,这里的房价还是便宜很多。如果您有大约近四十万加元的预算,在蒙特利尔市中心附近,可能可以买到一套两居室的普通公寓;而在Salaberry-de-Valleyfield岛,则可以购置到一栋至少三居室的豪华别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