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特利尔Cabot Square


Cabot Square位于蒙特利尔儿童医院(Montreal Children's Hospital)与以前的蒙特利尔论坛(Montreal Forum)之间,公园所在的社区为Shaughnessy Village。公园中心有意大利航海家卡博特(Cabot)的雕像。

加拿大全国总共有三座卡博特的雕像。除了蒙特利尔的这一作雕像之外,在纽芬兰省St. John's市联邦大楼(Confederation Building)和Cape Bonavista还各有一座。

Cabot Square与1870年建成开放,中心的卡博特雕像与1935年五月25日落成。

有些人将这里称为公园,也有些人称这里为城市绿地。Cabot Square最大的特点是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地铁Atwater站在这里有一个出口,好几条公交八十线路在这里交汇,同时,这里也有蒙特利尔地下城(Réso)的入口。公园附近有很多大型写字楼和购物中心,以及大专院校:Dawson College, LaSalle College, Unuversity Concordia等。

根据原来的设计,从卡博特雕像周围辐射的几条道路两边都应该安装栏杆,以防行人践踏草地,但是这部分工作并没有完全实施。

Cabot Square是蒙特利尔市民光顾最多的公园之一,但是经常活动在这里的人士却以乞讨者最多,这些人中有不少人吸毒并且酗酒,有些人甚至在公园里饮酒,从而为这里的治安带来了威胁。正因为如此,这里也是警察巡逻最频繁的地方之一。

2013年夏秋之际,蒙特利尔市政府对Cabot Square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对卡博特雕像的清洁尤其用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