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lace Émilie-Gamelin广场公园


Place Émilie-Gamelin广场公园,俗称Berri Square,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是蒙特利尔市政府为了纪念建市350周年而建。

这个小广场周围的街道有很多,分别是 Berri Street、 Saint Hubert Street、Sainte Catherine Street 和 De Maisonneuve Boulevard几条大街。从这里可以进入Berri-UQÀM地铁站、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校园、魁北克省大图书馆(Grande Bibliothèque du Québec),还可以进入前公交总站(Station centrale d'autobus)。

广场的名称来自曾经创建Sisters of Providence修女会的著名罗马天主教修女Émilie-Gamelin。在这片广场建成之前,这片土地的主人曾经是一座修道院。在这片土地上,Émilie-Gamelin和自己的修女姐妹们开办了一个粥场,为无家可归者和类似人群提供服务。这个粥厂一直运行到1963年4月14日,这一天,为了给蒙特利尔地铁建设让路,Providence收容救助中心被拆除。地铁建设完成之后,地面上的部分封闭,变成了一个广场,名为Berri Suare,当时的地铁站名称为Berri站。因为历史原因,流浪者曾经长时间在那里露营常住。

有传说称,市政府为了将阻止流浪者在这里宿营,将广场的名称从Square改为Park,以便适用公园管理相同的法律法规,驱赶流浪汉们。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本来是为了驱赶无家可归人士而将广场该为公园,但是公园的名称却使用了专门救助无家可归人士的修女Émilie-Gamelin的名字。尽管如此,流浪汉们还是很喜欢光顾这里。

在广场的内面,有一片群雕,雕塑的主题有摩天大楼、瀑布、公路、布鲁克斯等,作者是著名的艺术家Melvin Charney。

在公园西南郊地铁站的入口处,有一座修女青铜雕像,这位修女就是Gamelin修女,人们都管她叫Émilie-Gamelin妈妈(Mother Émilie-Gamelin)。这座高1.9米的铜雕是艺术家Raoul Hunter于1999年完成的。这位伟大的修女身体略为前倾,右手向前伸出,象征着向需要救助的人士提供帮助。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人们喜欢来握手玩耍,Émilie-Gamelin妈妈右手臂的青铜颜色逐渐被磨蚀掉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