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特利尔加拿大广场(Place du Canada)


加拿大广场(Place du Canada)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面积14000平方米。1872年,蒙特利尔市政府在重新规划前天主教徒墓园的时候,在墓园的原址上修建了这个广场。从1872年开始,整个广场公园的名称为“自治领广场(Square Dominion)”,1967年开始,广场的名称改为现在的Place du Canada。

这个广场的名称比较有意思。从法律意义上来说,如果是Square,或者Park,则有可能会宵禁,也就是夜深的时候禁止市民进入。但是,如果是Place,则没有任何时间限制,一天24小时内,市民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入。

说了半天,差点忘了告诉您这个广场的位置:广场René Lévesque 街南面面,Pelle街东面,Cathédrale 街西面, De la Gauchetière Street北面。广场向北延伸,向北方向跨过René Lévesque 街,就是Square Dorchest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