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际会议次数再创纪录,蒙特利尔旅游业沾光最多


2014年,蒙特利尔承办的国际性会议活动次数再创新高,位居北美各大城市榜首,从而为本地旅游业招揽来了大量的优质客人。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蒙特利尔举办了82次大型国际性会议,而纽约举办的同类会议次数为52次,芝加哥为48次,这两座城市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

蒙特利尔会展大厦公司(Société du Palais des Congrès de Montréal)总裁Raymond Larivée解释说:“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等都是吸引国际会议在蒙特利尔召开的重要因素。”

这位仲裁还补充说:“本地大学和科研机构雄厚的实力也是吸引会议举办者选择蒙特利尔的重要原因,同时,蒙特利尔市自身的文化和历史魅力也充满着吸引力。”

根据蒙特利尔旅欧局(Tourisme Montréal)局长 Yves Lalumière的说法,在未来三年内,还将会有300多次大型国际会议在蒙特利尔召开。他说:“从经济的角度说,美国市场的强劲复苏同样是本地会务次数增加的有力支撑。”

而这些国际性会议最偏爱的承办机构当然是蒙特利尔会展大厦(Palais des Congrès de Montréal)。2014年至2015年,这里总共举办了75次与旅游业相关的会议,来访人数超过127 000人,比2011-2012年度的数据(107 000人)增长很多。

根据蒙特利尔会展大厦公司的预计,这些会议为本地经济所做出的贡献超过2.64亿加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