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处死杀害林俊的凶手?


本周一,杀害林俊凶手的辩护律师卢卡·勒克莱尔(Luc Leclair)正式提出上诉,认为陪审团对其当事人卢卡·罗科·马尼奥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裁决的理由不是很充分。

正如林俊生前好友徐冬冬所说,上诉是被告的权利,问题在于,这个家伙自始至终不曾为自己的所做所为表达一丝一毫的忏悔,也从来没有对受害人的家属表达一丝一毫的歉意。

既然如此,在加拿大这个已经废除死刑将近四十年的国家,是不是可以借这个机会,恢复死刑,给这样的“孽畜(林俊父亲林迪然语)”赞助一根绳套,对林俊先生及其亲友有个最后的交代,使大家的生活都“翻开新的一页(徐冬冬语)”?

这样一来,马尼奥塔先生自己也不用担心入狱后受到其他犯人的欺负,被人家鸡奸了。

处死马尼奥塔,并不仅仅是我们这些习惯杀人偿命理念的华人社区一部分人(包括我自己)的建议,既是在习惯杀人免死的加拿大,也有着不可忽视的支持率。

早在马尼奥塔动手杀害林俊先生那一天的三个月之前,也就是2012年2月,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与安格斯·礼德民意(Angus Reid Public Opinion)调查机构一起,对加拿大是不是应该恢复死刑做了一次调研。经过从全加拿大范围内收集来的1002份问卷的分析研究,一个惊人的结论很快出现:有平均高达63%的受访者希望加拿大恢复死刑。其中,有百分之六十一的受访者认为,1976年废除的死刑惩罚,给那些杀人犯吃了定心丸。

安格斯·礼德民意调查机构研究员Jaideep Mukerji说,民众表达出希望恢复死刑的意见,主要是希望死刑也能作为对罪犯的惩罚选项之一。他说:“我们给受访者两种选择:支持还是反对死刑。在这个背景之下,人们对死刑表达了支持的态度。”

加拿大人中间,支持死刑最多的是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的民众,他们中大多数人(62%)对死刑惩罚是赞同的;对死刑最不赞同的是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民众,其中魁北克省有45%的受访者反对死刑,安大略省有32%的受访者反对死刑。

在2011年,安格斯·礼德民意调查机构在美国和英国做了同样的调查,这两个国家的民众中的大多数都支持继续坚持死刑(美国),或者恢复死刑(英国)。

即使在反对死刑最为坚决的魁北克省,要求恢复死刑的声音也一直不绝于耳。

远的先不说,就最近,在陪审团即将对林俊被害案作出结论之前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魁省路易斯城(Louiseville)市长Yvon Deshaies就表达了应该处死马尼奥塔的意见。

Yvon Deshaies市长说,关于恢复死刑的问题,曾经通过电子邮件与很多人教换了意见。他说:“从来没有人因此辱骂过我。我所收的邮件中,有85封邮件是支持我的,当然也有几封邮件时反对我的。”

Yvon Deshaies市长还认为,对于一些被告,甚至应该剥夺其上诉的权利。他说:“当然,我说的就是绞刑。我们是不是希望司法机构的效率是否更快一些?杀人犯就应该对其行为负责,就应该安静地接受死刑,画上句号!他们一遍一遍地上诉,就是拖延时间,而且没完没了。这样做,只是在不断地写来写去,与纸张过不起。”

对于卢卡·罗科·马尼奥塔杀害林俊这样的案件,Yvon Deshaies认为,庭审时间拖得太长了,他说:“他们(governments)的确应该考虑对那些罪大恶极的人恢复绞刑。在法庭上,这些人只是在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在监狱里,还得我们这些纳税人养着他们。如果他们生病,大家还得花钱治疗和护理他们,够了!”

他还说:“有些人的确需要照顾,但是现在的条件并不是很富裕,再没有空间可以来伺候这些犯人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如果你的确做了伤天害理之事,而又不曾对国家做出过任何贡献,我们没有必要来花钱养着你,滚吧你!我厌倦了像马尼奥塔这样的人,他们只不过是在钻司法制度的空子。我们的确应该消灭掉这样的人,管他生病还是不生病,马尼奥塔也罢,特克特也罢,都该死!”

欢迎转载,欢迎分享,请注明来源:魁北克华人网(www.sinoquebec.info)

400px-Execution_of_Stanislaus_Lacroix_in_Hull,_Quebec,_Canada_1902.jpg

图:1902年3月21日,加拿大魁北克省Hull市,司法人员对Stanislaus Lacroix执行死刑,民众上屋顶、爬电杆观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