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态博物馆(Ecomuseum)


不论冬夏,我都喜欢去生态博物馆(Ecomuseum)。这是一个小型的动物园,位于蒙特利尔岛西部。在那里生活着的动物,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动物。这些动物虽然没有狮子和长颈鹿那么引人注目,但是,只要我们花一点时间去观察,它们的姿态让人着迷的程度却一点儿也不逊色于狮子和长颈鹿。

一进入这个小型动物园,我们首先会看到一只渔貂,这可是豪猪的捕食者。在自然界中我们很难看到它。它的行动非常敏捷,可以在地上蹦跳,也以松树为伪装物保护自己。

野生动物教育公园

生态博物馆是一家私人野生动物教育公园,不以营利为目的。该公园是有圣劳伦斯河股自然历史公司(Société d'histoire naturelle de la vallée du Saint-Laurent)开发的。在占地面积11.3公顷的范围内,可以观看和研究本地的河谷地带野生动植物。

本着“教育和保护”的目的,该公司重点建设了包括一座教育大楼在内的各种设施,这些设施围绕在小鱼、两栖动物、和龟类的栖息地周围。

不管您一个人来还是和家里人一起来,您都可以观看这里的野生动物,并且可以在尊重动物和个人安全规定的前提下和动物交流互动。您将隔着保护网观看猛兽和猛禽。您还可以从专门的观测平台上面研究游蛇和龟类。

不管你的喜好如何,所有的参观都有您自己来决定快慢节奏,如果能够一下子都看完,也是可以做到的。

露天动物园

在看完了弗吉尼亚(Virginie)鹿苑之后、我们再驻足观看来自凤凰城(Phoenix)和奥利弗(Olive)的两只大乌鸦。这两支大鸟在大树的高处筑巢栖息,自由自在。它们可是魁北克的稀有动物,只有去南部才会偶尔看见。

生态博物馆馆长David Rodrigue向我讲述说,当时为了捕获这两只大乌鸦,工作人员设了一张大网,再往里面放上他们喜欢吃的食物,守候了很长时间、花费了很大的功夫才成功捕获他们。这么做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这种鸟事世界上最聪明的鸟之一。

再往前走几步,我们会看见一个大网的后面,一群琵嘴鸭、针尾鸭等水禽分享着一个结了一半冰的大池塘,池塘里面还有两只雪鹅。再往前,沿着一条小路,就走到了狼舍。这些狼生活在一座小山岗上面,我们看讲两只名叫Farley和Fiona的兄妹狼,它们目无表情的看着我们。

在看完北美驯鹿区之后,我又看到了一对水獭,它们的名字叫Happy 和Iamvik,母水獭在水利敏捷地游动着,它的丈夫看上去有些发福了。

沿着一个悬梯,我们进入了猛禽区。两只山柳菊色的大猫头鹰,Sherif和 Jweep对我们爱搭不理的看看。可是,另外一只名叫Bartok的横纹猫头鹰和名叫Orbite的跛足仓鸮却在一动不动的盯着我们看。它们乌黑的眼睛是不是看得比其它的动物更远呢?

室内动物园

在生态博物馆接待大楼的地面层,并排设置了水族馆和陆地馆,都是镶嵌在墙上的。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好几种动物:竹签鱼、翻车鱼、棠棣菱鲆等。我还惊奇地发现了一条细细的游蛇,这种动物是2004年才在魁北克的Outaouais地区被发现的。

我们还观察了就去年3月28日在生态博物馆孵化的两只树龟,同时孵化初来的还有其它几只树龟。这些孵化成果对魁北克增加这些稀有动物的数量是很有意义的。

在夜间动物区,我们有必要关注一下那只曾经被汽车撞伤过的猫头鹰,现在它的一只眼睛瞎了,工作人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Assiolo。在这里,人们为它创造了一个很舒适的避难所,这样它就可以避免在野外生存的窘境了。

更多信息

这家生态博物馆全年365天开放,仅12月25日(圣诞节)关闭,开放时间从9点-17点,每天都开放(圣诞节除外)。16点之后不允许进入。

路线:从40号公路第44号出口出来,然后沿着标有“Zoo Ecomuseum”蓝色标牌指引的方向行进,就可以到生态博物馆了。

注意事项:不允许游客携带宠物进入生态博物馆,即使导盲犬也不允许。

园方还提供免费停车场,游客可以选在在室内或者室内享用自己带来的食物,另外还有一个礼品商店。

联系方式:

Ecomuseum 21 125 chemin Sainte-Marie Sainte-Anne-de-Bellevue, Qc, H9X 3Y7 Tél: (514)457-9449 Téléc.: (514)457-0769 Courrier électronique: info@ecomuseum.ca

网址:http://www.ecomuseum.ca/accueil.htm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