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跳下地铁轨道救人,完全出于本能


一段蒙特利尔几个年轻人跳下地铁轨道救人的视频短片出现在社交网站上,之后,在交口称赞的同时,很多人想知道他们到底是谁。最近,蒙特利尔日报记者Marie-Ève Dumont找到了这几位勇士,其中一位名叫André Creel的小伙说:“出手就人完全是因为本能,当时都没能够来得及考虑什么危险。”

这位勇士今年27岁,与他一起救人的还有他的朋友Jean-Michel Gélinas和另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伙伴。

29岁的Gélinas回忆道:“我承认,当看到地铁的灯光的时候,我的确有些害怕,但是,在下意识中,我们很快做出反应。”

Creel先生说:“我当时相信,跳下去会避开电线。尽管者不符合什么逻辑,但是我绝对不能眼看着一个女人被地铁碾碎。我不得不把自己的危险置之度外。”

他们救人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播放了六万多次,从视频上,我们看到,当时他们没有一点犹豫。我们甚至还能听到地铁列车由远而近行驶过来。

两位年轻人也不知道那位女士是如何掉落到那个可怕的位置。

Gélinas先生说:“我们并没有看见她是怎么掉下去的,我们知识觉得,她不能就这么死了。”

Creel先生补充说:“我想,她可能流了很多血。她的头部伤势很重,头巾全部被血泡透,地上也有一大片血迹。”

在Mission Bon Accueil工作的朋友也补充说:“那位女士脸朝下趴在哪里,一动不动。我想她可能失去了意识,因为她是被呼唤了一会儿才醒来的。即便被抬上站台,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位朋友立刻与蒙特利尔交通公司(STM)工作人员联络,地铁管理人员立即介入。

这几位朋友一直没有意识到,在对一位陌生女人施以援手的时候,他们自己的生命也非常危险。

Gélinas先生说:“我们也招呼站台上其他乘客来帮忙,过来了好几个人帮忙,所以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的。”

在STM方面,负责人说,那位受伤的女侍被立刻被急救人员接走。

STM发言人说,因为地铁轨道周围布满了高压电线,交通公司并不建议人们用这种方式救人。

这位名叫Amélie Régis的发言人解释说:“我们建议乘客们首先用站台旁边墙壁上的应急电话与地铁控制中心联系,之后,控制中心会切断电源,同时,地铁列车也会被紧急刹车制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