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6岁,身患8种癌症:顽强地活着,抗争着!


本周四(4月2日),在蒙特利尔犹太总医院,一位名叫Jonathan Truchon的青年度过了自己26岁生日。你很可能想象不出来,这个男孩子从刚出生18个月就一直与被叫做绝症的疾病抗争,顽强地活着!

从他一出生开始,疾病就一直伴随着他,而他从来不曾屈服,一次又一次战胜病魔:白血病,颈部恶性肿瘤,面部肿瘤,肝癌,肾癌等,所有这些令很多人胆寒的疾病,统统招呼到他一个人的身上。

Jonathan说:“这是我的命运。我下定决心,要把所有降临到我身上的这些看作机会,而不是灾难。如果我的经历能够鼓舞人们不自暴自弃,当然更好了。”

为了继续往前走下去,Jonathan将很多历史名人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其中有:莫里斯-理查德(加拿大著名冰球运动员Maurice Richard)、穆罕默德-阿里(美国拳击运动员Mohammed Ali)纳尔逊-曼德拉(南非民权领袖Nelson Mandela)、麦克尔-乔丹(美国篮球运动员Michael Jordan)等。

现在,病魔摧毁了Jonathan面部一侧,Jonathan行动也很不方便。但是,他从来就不自怨自艾,他说:“我没有任何理由自我抱怨。如果这是命运给我的挑战,我就要好好面对它。我对自己信心百倍,我对自己说,你只有两种选择:或者投降,或者抗争。”

医生们告诉Jonathan,手术治疗也只是能够使他的痛苦减少一些。Jonathan说:“我被告知,仅剩下六个月的生命,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活下去。能采取的措施都已经采取,但是现实还是归现实。这是第一次医生告诉我这样的大限预期。”、

尽管面临死亡,Jonathan还是对自己抱有一丝的希望。

他说:“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曾经希望,自己的死亡成为一场庆典。我希望,通过自己与癌症的抗争,来改变这个世界。我身上的癌症还没有扩散,这些癌细胞还集中在骨髓里面。我要不息一切代价来取得胜利。”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之后,这位“战士”的各方面体征数据显示,手术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在蒙特利尔本地媒体4月5日在蒙特利尔日报报道这件事情之后,读者很快做出反应,大家都为这位青年打气助威,同时深深地被Jonathan感动着,让我们一起来为Jonathan祝福,为所有正在与病魔战斗的战士们祈福鼓劲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