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母亲节,老爹掐死老娘……


母亲节又到了,在很多人准备给生养自己的母亲送上一份祝福的时候,在蒙特利尔西岛小城Dollard-des-Ormeaux(简称DDO)市出生、在渥太华上学的 Stéphanie Chaloult女士的心情却是很沉重的,因为,就在2011年的那个母亲节期间,老爹杀死了老娘。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四年多了,可是围绕那个人命官司的诉讼过程,还没有画上句号。今年5月5日, Stéphanie Chaloult女士还不得不到蒙特利尔市法院出庭作证,再法庭上,她对法官说:“我去探望了我的老爹,他亲口对我说,很遗憾,事实就是这样的。”

这位双眼熬红的女性一直参与这个案件的整个审理过程,为父亲Timothy Rapley先生杀死自己的结发妻子作证。

2011年5月,在自己的家里,这位60岁的老人用自己的双手卡住妻子Marilyn Chaloult的脖子,杀死了妻子。

在惨剧发生的那些日子里,Rapley先生刚刚宣布破产,大部分时间,老两口分房而住。

这个家庭在渥太华上学的女儿Stéphanie Chaloult因为连续几天没有父母亲的消息,心理很不安,于是打电话报警,之后,才知道老娘被老爹杀死了。

那个母亲节的星期六,两位老人的女儿Stéphanie Chaloult订了一束鲜花邮寄给妈妈。但是,当快递员去送花的时候,没有人为他开门。于是,这位姑娘打电话给自己的双亲,也没有打通电话。

在法庭上,她说:“然后,我往三家医院打电话询问,医院也没有他们的消息。我又打电话给我的爷爷,然后,一位朋友亲自去我家查看,家里的没有开灯。”

第二天,这位姑娘终于忍不住向Dollard-des-Ormeaux警察局打电话报警,警察终于强行打开门,进入这家的住宅,看见了悲惨的一幕。

检察官 Jacques Dagenais女士说:“死者的遗体位于女儿Stéphanie的房间里,已经开始腐烂,旁边是出于昏迷状态的被告,双臂紧勒着自己妻子的脖子。”

被告Rapley对自己女儿说:“我听到她尖叫,我想让她停下来。行动结束后,我实施了灯火管制(blakout)”。

Rapley的辩护律师是Martin Latour和David Petranic。法官Éliane Perreault 主审这个案子,她预计这个案子还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在这篇报道的最后,我们再听听 Stéphanie Chaloult的叙述吧。

“在惨剧发生之前的一个星期,家里的气氛就有些不对劲,很有攻击性,似乎曾经发生过一次激烈的争吵。”

“通常,在我送花之后,妈妈都会给我打电话说声谢谢,但是那次,却没有受到任何回应,于是,我开始不安起来。”

“当我接到电话,让我赶紧回家德时候,我就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我从渥太华搭了一两出租车,到家之后,有一位警察告诉我发生的事情。”

“当我去拘留所看他(Rapley)的时候,我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在得到他的答复之后,我再没有向他提出任何问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