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aspébiac小镇婴儿夭亡,保险公司拒付


在魁省东部沿海加斯佩半岛上,有一个人口不到三千两百人的小镇Paspébiac小镇,小镇上居住着一对夫妇。因为不能过按照保险合约得到相应的保险赔偿金,最近,这一家人将Desjardins Sécurité Financière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这家保险公司支付十万加元的人寿保险金。另外,因为保险公司在这一家人的爱女生前的保险合约中涉嫌保险责任条款欺诈,他们同时要求保险公司单独支付两万加元,作为惩罚。小女孩的父亲Yannick Huard说:“他们竟然说,那个和约无效。”

我们暂且把那个不幸的孩子叫做“金金”。在金金出生大约四个月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为她买了一份人寿保险,孩子的父亲说:“保险公司为孩子安排了若干项身体检查。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亲眼看了金金。”

之后,Desjardins保险公司就批准了十万加元保额的保险合约。

但是,就在这个孩子刚满八个月的时候,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孩子的父亲说:“她开始发作细支气管炎,在孩子十个月的时候,可怜的孩子,看上去实在没有能力坚持下去了。”

在Laval大学附属医院救治了几个星期之后,金金成为Opération Enfant Soleil的小大使。2015年3月份,13个月的金金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导致孩子夭折的原因是由细支气管炎引发的龙脊髓性肌萎缩。

Desjardins Sécurité Financière认为,保险合约的签署过程中存在违法情况。

孩子的父亲说:“我觉得这种遭遇很说不过去,尤其是在全家人处于这么巨大的悲痛的时候。而且,金金去世两个月之后,我的父亲也去世了。这一年太令人痛苦了。”

保险公司认为,之所以保险合约无效,就是因为金金生前曾经去做过神经类疾病检查。

在打官司的过程中,这一对夫妻坚持认为,金金生前所患的疾病,病不应该影响到保险责任的旅行。

Desjardins保险公司不情愿就这件事情进行任何评论,理由是保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