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好声音导师、艺人Marie-Mai


在蒙特利尔,很多喜欢流行音乐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Marie-Mai这个名字,以及她的歌《不一样(Différents)》、《从来不算太晚(Jamais trop tard)》、《无怨无悔(Sans Cri Ni Haine)》等。如果您看TVA的“好声音(La Voix)”,那就更熟悉这位艺人了——她可是四位导师中最具有个人魅力的一位。

Marie-Mai1984年7月7日出生在蒙特利尔郊区小镇Varennes,她的父亲就是一名音乐人,所以,在刚开始接触音乐,学习弹奏钢琴的时候,这位当时的那个小女孩就表现出非凡的音乐天分。很快,她开始唱歌,老祖母又注意到孙女有一副好嗓子。在接下来的几年里,Marie-Mai继续努力,唱歌的能力很快就超过了自己的父亲。于是,老祖母建议她参加发源于本地的、当时很流行的、名为“明星学院(Star Academie)”的选修电视节目。而在此之前,2001年,Marie-Mai更倾向于在蒙特利尔音乐剧院参加Passion intense的演出活动。

通过2003年的电视选修节目,Marie-Mai进入决赛,她的流行摇滚分格很快就引起已故旋风。虽然那次比赛的冠军桂冠没有落在她的头上,可这并不妨碍大家喜欢这位新出道的歌手。

2004年底,“明星学院”选修活动告一段落,Marie-Mai加入蒙特利尔歌手Jahathan Larson的团队,在奥林匹亚剧院(Olympia Theatre)演出摇滚音乐剧《租(Rent)》。

与巨星席勒迪翁的经历有些相似的是,2011年,Marie-Mai嫁给了自己的经纪人Fred St-Gelais,婚礼在夏威夷举行。不过,虽然这两个人早在2006年就开始谈情说爱,这段婚姻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2016年,两个人的婚姻关系出现了问题,两个人分居而过,关系已经很难弥合。

不过最近这一段时间,Marie-Mai的团队通过社交媒体正式承认了与“好声音(La Voix)”的音乐总监David Laflèche的恋爱关系,2016年4月21日,他们已经购买了位于Laurentides地区的Saint-Adèle湖边上购置了一处豪宅。不过,因为和Fred St-Gelais的婚姻关系还没有完全解除,所以,暂时还不能正式成为合法夫妻。

在这篇介绍的最后,我们再了解一下Marie-Mai的出声地:Varennes。

Varennes是蒙特利尔郊区的一座小镇,行政上属于Marguerite-D’Youville郡管辖,距离蒙特利尔市中心大约24公里,人口两万一千左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