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鸡和狐狸


一只老谋深算的年长公鸡,飞到树杈上张望。“老弟,”一只狐狸走过来,和颜悦色地说,“我们应该停止对抗,从现在开始我们和好吧!我是来传送这个好消息的,你快下来吧,让我们彼此拥抱庆贺。今天我还要跑好多地方去报告这个好消息呢!你和你的同伴尽管开心地寻找欢乐,而我将为你们效劳,从今晚起大家可尽兴狂欢,但请你首先接受我这深情的一吻吧!”

  “朋友,”公鸡答道,“再也没有比和平更美好的字眼了,尤其是能从您嘴里听到,更叫我欣喜若狂。我现在看到有两只猎狗正朝这里跑来,它们肯定也是报告和平消息的信使,它们跑得飞快,不一会儿就会来到树下,我马上就下来,大家好亲吻和拥抱。”

  “再见吧!”狐狸慌张地说,“我现在要赶路了,还是留着下次来庆贺这一消息吧。”说着,这狡猾的家伙撒腿就跑了。

  老公鸡望着狐狸那个狼狈样,忍不住开心大笑了起来,刚才自己略施小计就吓走了狡猾的狐狸,怎不令它高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