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沙漠里青蛙的故事


一直名叫小白的青蛙,从恐龙时代之前就开始睡觉,也不知睡了多少百万个寒寒暑暑,前不久,它突然醒来了。

醒来之后的小白,看见周围的情景与自己记忆中的完全不同: 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消失不见了,面前所能看到的,除了黄色的沙子,就是黄色的沙子。

于是,小白抬起头问太阳:“这是怎么回事嘛?”

太阳只是憨憨地笑着,不回答青蛙的问题。

这时候,一只黄色的沙漠蜥蜴爬过来说:“你叫小白吧,我叫小黄,我认识你!”

“你怎么会认识我呢?可我为什么不认识你呢?”小白很疑惑。

因为它不能像人类那样皱眉头,所以,小黄也看不出它在想什么,不过小黄似乎早就知道了。

“跟我来,我给我们准备好了一个好去处!”小黄回头看看小白,钻进了一个洞穴。

小白没有很多心眼儿,也没有任何提防意识,只是跟着小黄进了洞穴,

洞穴里面很凉快,好像还很舒服,小白跟着小黄一直往下爬,爬了很久很久,洞穴越来越宽阔,越来越潮湿,小白感到越来越舒服。

爬了许久许久之后,小黄和小白似乎到了一个与上面完全不同是世界,那里有恐龙,有龙,有老虎,有狮子,有各种鸟儿、鱼儿、飞虫、蛇、蜥蜴等。大家都似乎在排队等什么。

“小白,该轮到你了!”小黄推了一下小白,小白感觉到自己身体突然往前冲去,进入了前面一个白色的雾气之中。

雾气中的小白挣扎着,试图挣脱出来,可是就是不能,想喊出来,也不能。

......

"大功告成!我终于会折叠青蛙了!"一个小孩高兴地跳着,小白明显感觉到那人类小孩皮肤很舒服,伴随着那小孩的气息,小白跳了起来!

“谢谢你,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玩!”小白用身体蹭着那个小孩,双眼看着拿孩子清澈明亮的大眼睛。

“妈妈,我的小青蛙会说话,他说很感谢我把它做了出来!”那小孩叫喊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