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huntsic-Cartierville


Ahuntsic-Cartierville位于蒙特利尔北部,是蒙特利尔市的一个行政区。这个区濒临Rivière des Prairies河,其管辖范围还包括Rivière des Prairies河中心的几个小岛,如Île aux Chats、Île Perry、 Île de la Visitation等。该区的东面是Montréal-Nord,东南面是Villeray–Saint-Michel–Parc-Extension区,西南面是Saint-Laurent区,西面是Pierrefonds-Roxboro区。Ahuntsic-Cartierville区陆地面积为22.92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十二万五千人。

四个街区

Ahuntsic-Cartierville区下辖的四个街区:Sault-au-Récollet、Cartierville、Nouveau-Bordeaux、Ahuntsic、Saraguay。

Sault-au-Récollet街区

Sault-au-Récollet曾经是蒙特利尔岛上最古老的村子之一。至今,这里还保留着几处18世纪和19世纪风格的建筑物。这个村子里有Fort Lorette要塞最早的遗址,还保存着一处殖民地时代的贸易站和一处原住民部落会晤站。18世纪初,在Rivière des Prairies河激流滩建成了一作水磨(这个村子的名称就来源于这个水磨:Sault-au-Récollet,英文Recollet Falls),此后,这里的人口逐渐多了起来。移民前辈们在村子和Visitation Island岛之间修筑起一座窄窄的堤坝,将河水一分为二。今天,这里作为早期移民文化博物馆对外开放,博物馆取名为Maison du Pressoir。后来,这里又修建起一座用于发电的水坝,这座水坝一直存在至今。这个村子和Visitation Island岛被绿树和草地环绕,周围就是Parc-Nature de l'Île de la Visitation天然公园。村子最引以为自豪的是Visitation Church教堂——蒙特利尔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Sault-au-Récollet街区有29471人。居民中,青少年占大约8%,65岁以上老年人占大约20%。大约14250个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有2人,只有一个人的家庭占家庭总数的44%。这些家庭中,有21%的家庭是单亲家庭。有33%的居民拥有自己的物业。86%的居民母语为法语,3%的居民母语为英语,11%的居民母语为其它语言。移民占这个街区人口的24%,其中,26%为1996年至2001年期间落户的移民。这些移民中间,意大利人占27%,海地人占16%,阿尔及利亚人占8%; 20岁左右的年青人中,有27%的人没有达到中学毕业证书,29%的人拥有大学教育水平。这个街区的人均收入为43580加元,比蒙特利尔的人均收入略高。27.5%的居民家庭收入低于最低收入标准。

Cartierville

Cartierville是在1898年蒙特利尔地面轨道公交北站建成之后逐渐成为城市的郊区,当时的站名就是“17-Cartierville”。之所以取这样的名称,是为了纪念Sir George-Étienne Cartier,加拿大著名的政治家和联邦创始人。1906年,这里正式发展成为一个村落。1912年12月,这里获得城镇资格。两年之后,Cartierville城镇和乡村合起来获得了独立的城市行政资格,当时称为Saraguay市。1916年12月22日,魁北克省政府颁布法令,将Cartierville并入蒙特利尔市。在这个街区,有曾经非常出名的Belmont Park游乐园。1923-1983年间,这个游乐园当时是蒙特利尔最热闹的去处。1983年10月12日,这里被关闭。1972年,电影人Pierre Falardeau以此游乐园为外景拍摄了一部名为<<欲仙欲死(À mort)>>的电影。

Nouveau-Bordeaux原来是一个Cartierville村的组成部分,1898年,这个社区从Cartierville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行政单位。1906年之前,这个街区的名称曾经是Saint-Joseph de Bordeaux。1907年以后,这里也获得市镇资格。1910年6月4日,这个村子并入蒙特利尔市。Nouveau-Bordeaux是加拿大著名的冰球运动员Maurice Richard、作家Claude Jasmin和Comte Daeylar的故乡。

Bordeaux和Cartierville两个街区共有33333人。居民中,青少年占大约22%,65岁以上老年人占大约19%。大约13375个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有2.4人,只有一个人的家庭占家庭总数的34%。这些家庭中,有19%的家庭是单亲家庭。有39%的居民拥有自己的物业。52%的居民母语为法语,15%的居民母语为英语,33%的居民母语为其它语言。移民占总人口的44%,其中,20%为1996年至2001年期间落户的移民。这些移民中间,黎巴嫩人占12%,希腊人占12%,埃及人占7%; 20岁左右的年青人中,有27%的人没有拿到中学毕业证书,32%的人拥有大学教育水平。人均收入为51793加元,比蒙特利尔的人均收入略高。30.4%的居民家庭收入低于最低收入标准。

Ahuntsic

Ahuntsic原来也是一个小村子,最早获得村级行政级别的时间是1897年1月21日。1910年,魁北克省通过了建设蒙特利尔的法令,将这个村子并入蒙特利尔市,与后来加入蒙特利尔市的Cartierville一起成立Ahuntsic-Cartierville区。1918年,这个区又吸收了Sault-au-Récollet。1852年, Ahuntsic与Saint-Laurent区进行了一次土地交换。Ahuntsic-Cartierville区完全融入蒙特利尔是的时间应该是2002年1月1日。

Ahuntsic的居民中,青少年占大约20%,65岁以上老年人占大约20%。大约14280个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有2.1人,只有一个人的家庭占家庭总数的43%。这些家庭中,有20%的家庭是单亲家庭。这里的房屋大部分是出租房,只有37%的居民拥有自己的物业。81%的居民母语为法语,5%的居民母语为英语,14%的居民母语为其它语言。移民占这个选区人口的28%,其中大多数是1996年至2001年期间落户的。这些移民中间,黎巴嫩人占11%,意大利人占9%,海地人占8%,这三个族裔是本区移民人数最多的族裔。就教育水平而言,20岁左右的年青人中,有22%的人没有达到中学毕业证书,35%的人拥有大学教育水平。这个街区的人均收入为五万加元,比蒙特利尔的人均收入略高。26.2%的居民家庭收入低于最低收入标准。

Saraguay

1914年,Saraguay从Cartierville村独立出来,成立了自己的城镇。1964年,在蒙特利尔世博会举办的前三年,Saraguay被蒙特利尔市兼并。

这里有31979人。居民中,青少年占大约20%,65岁以上老年人占大约17%。大约14610个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有2.1人,只有一个人的家庭占家庭总数的39%。这些家庭中,有19%的家庭是单亲家庭。有36%的居民拥有自己的物业。73%的居民母语为法语,6%的居民母语为英语,21%的居民母语为其它语言。移民占这个选区人口的34%,其中,21%为1996年至2001年期间落户的移民。这些移民中间,意大利人占15%,黎巴嫩人占11%,海地人占9%, 20岁左右的年青人中,有27%的人没有达到中学毕业证书,28%的人拥有大学教育水平。人均收入为45186加元,比蒙特利尔的人均收入略高。29.2%的居民家庭收入低于最低收入标准。

教育

Ahuntsic-Cartierville区有两所专业技术高等专科学校:Collège de Bois-de-Boulogne 与 the Collège Ahuntsic。该区有三个图书馆:Ahuntsic图书馆(面向儿童和成年人)、Cartierville图书馆(面向儿童和成年人)、Saraguay图书馆(指面向儿童)。Ahuntsic-Cartierville区还有几所英语小学和中学,属于蒙特利尔英语教育委员会管辖,其中的小学有:John Caboto学校、 Cedarcrest学校、 Parkdale学校与 St. Dorothy学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