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徒步拉瓦尔千岛河公园(la Rivière-des-Mille-Îles de Laval)


在沉寂了许久以后,千岛河(La rivière des Mille Îles)又一次变成了供人们郊游的好去处。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在河里游泳,但是去那里疯狂地玩一玩,寻找一些动物和植物,还是非常有趣的。

地理概况

千岛河从Saint-Eustache流往Lachenaie,全长40公里,最宽处1.3公里,最窄处300米。在这条河里面散布着大大小小一千多个岛屿。河水不是很深,在水流比较缓慢的地方,水深有两到三米,水急处的深度还不到一米。在有些河段,甚至可以徒步过河。

主要景点

有这条缓缓而流的小河和这一千多个小岛,人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玩玩探险的游戏。几位公园动植物学专家说:“千岛河地区很大,大得足以使人迷路,但是还没有大到足以使人失踪的地步。”

这里有50处鱼类栖息地,28个爬行和两栖动物栖息地,200个鸟类栖息地和46个哺乳动物栖息地。这些动物栖息地和大量的沼泽一起,足以使游客流连忘返。

千岛河分为四段:湖水区、Sainte-Rose群岛、激流和航道。对于一些喜欢冒险的游客来说,前两段式最有诱惑力的。

湖水区一直延伸到五月岛(île de Mai)大风车(Grand-Moulin (Saint-Eustache))一带,可以漫游和寻宝。在这一河段,将来有可能会有游泳区和划船区。

第二段,也就是Sainte-Rose群岛,是最有意思的河段,也是保护得最好的河段。在这里有三十多个小岛和很好玩的千岛河公园(parc de la Rivière-des-Mille-Îles)。这一段是拉瓦尔(Laval)的Éco-Nature公司1987年开发初来的。这里的度假屋既保留了自然的本来面目,又为人们增添了一处户外娱乐活动的场所。

公园的动植物学家们曾经设想了三个水面娱乐项目和一个历史寻根项目,这些都写在公园的宣传册子里面。另外,因为在Rosemère (rive nord)河上增加了Charbonneau公园,使得这个公园的面积增加了一倍。在Charbonneau公园里面有三个水面项目(可以租到小船)。

1992年,千岛河公园组织了一次名为“千岛河漂流”的活动。此后,这个活动每年都举办,每年都有1200多名参加者从Saint-Eustache漂流到Rosemère,其中25公里为缓流区。有30多条大独木舟(每条独木舟可以容纳11个人)和200多条普通独木舟在河上划行五到六个小时。1995年,世界上最长的独木舟在这里现身,这是Les Cèdres作坊制作的,船长14米,宽3.2米(最中间),重341公斤,可以承载44个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