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特利尔Villeray–Saint-Michel–Parc-Extension区


与蒙特利尔市的很多辖区相似,Villeray–Saint-Michel–Parc-Extension区也是一个多社区的行政区。因为历史的原因,这里一直有三个传统的社区。这些社区分别是: Villeray、Saint-Michel、和 Parc-Extension。

Villeray

Villeray社区所在的土地水网密布,土壤肥沃,非常适于种植。这里最早是一个大农场——Jarry农场,面积一片大约22公顷。农场的最北端到今天的40号公路,最南端到Villery大街,最东端到St-Hubert街,最西端到Foucher。农场最初的主人是Sanislas Jarry。20世纪初,Sanislas Jarry将自己的农场分割为680小块,分配给家族成员。今天的Villeray社区西面是Casgrain街,南面是Jean-Talon街,东面是Garnier街,北面是40号公路。这些边界后来又成为整个Villeray–Saint-Michel–Parc-Extension行政区的边界。

这个社区的名称来自一位法国殖民时代的政治家Louis Rouer de Villeray (1628-1700)。1896年,这里由农村转变成为一个市镇。1905年,Villeray加入蒙特利尔市的时候,这个社区的人口只有800人(现在的人口已经增长到145,000人)。曾几何时,Villeray社区周围全是采石场,为蒙特利尔地区的几大地标性建筑物的建设提供沙石材料。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社区的主要居民是石匠、农民和小生意人。Villeray是蒙特利尔地区唯一由公交服务推动完成城市化的一个社区。方便的公共交通服务为社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社区原来一片较大的农田被保留了下来,成为今天的Jarry公园。

从1969年到1976年,Jarry公园内西南角的Jarry Park Stadium(现在的名称为Uniprix Stadium)曾经是蒙特利尔世博会的主要展区之一。这里曾经接待过Major League Baseball球队,还曾经是梵蒂冈教廷教皇保罗二世做弥撒的场地之一。现在,这里仍然保留着很多体育设施,如足球场、旱冰场、网球场、棒球场、游泳池、人工湖等。这里还有一个名为“儿童和平”纪念碑,由一些暴力风格的玩具融化而成。这个公园南面是Faillon街,北面是Jarry街,东面是Saint-Laurent街,西面是Canadian Pacific铁路。公园之所以被称为Jarry公园,是为了纪念蒙特利尔市议员Raoul Jarry(1885-1930)。1965年6月24日, Jarry公园承办了加拿大法裔重大节日Saint John Baptiste Day的展览,1977年,这个日子成为魁北克的公共节日。从那时起,Jarry公园成为本地最重要庆典的场地之一。

Saint-Michel

Saint-Michel社区是在原来Saint Michel市的基础上形成的。1968年,Saint Michel市并入蒙特利尔市。这个社区是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马戏团——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的总部所在地。Saint-Michel社区是魁北克省和蒙特利尔市种族最为多元化的社区之一。在这里,来自意大利、海地、阿拉伯、亚洲国家、西班牙等地区的移民,以及法裔加拿大人后代(Québécois)等为大多数。法语在这个社区占主要地位,51%的人口在家里说法语。在工作中,英语和法语地位相等。因为租金较为低廉,加上临近蒙特利尔大学,所以,这里也是大学生较为集中的社区之一。Saint-Michel社区公交很方便,公共汽车线路几乎穿越每条主要街道,还有蓝线地铁通过。本社区有两个地铁站,Saint-Micel站和D'Iberville站。

Park Extension

Park Extension社区位于40号公路以南、Acadie街东面、加拿大大西洋铁路公司铁路线以西和以北。周围有Villery社区、Little Italy社区、Mile End社区、Outremont社区、Town of Mont-Royal社区、Ahuntsic-Cartierville社区。这个社区的主要功能是居住,商业和轻工制造业主要集中在南部。社区大部分的建筑物是在1930年至1980年间建成。这里人口很稠密,在仅为1.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35000人,大大超过蒙特利尔市的平均人口密度,与Plateau、Villeray、St-Michel和Mile End四个社区的人口密度相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