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袋鼠之家:非营利全托幼儿园?


经过多年的筹备,在人员和资金都齐备之后,今年秋天,袋鼠之家(La Maison Kangourou)终于在蒙特利尔开张了。这家机构将可以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接待孩子入托。

孩子们将可以在这里玩耍、吃饭和睡觉。这里的工作人员全部是根据袋鼠之家与蒙特利尔大学旗下一所母婴医院(Centre hospitalier universitaire Sainte-Justine)签订的协议招募来的义工。来袋鼠之家短暂生活的孩子们,将主要是家庭遭遇危机、没办法在家里正常生活的孩子。

这里所指的家庭危机,主要是指父母亲精神抑郁、突然失去工作、遭遇变故等。

袋鼠之家的负责人Josée Fortin自己就曾见证一位曾经很成功的专业人士在情绪抑郁状态下说,有一天想把孩子从阳台上扔下去。她说:“不一定非要等到那个极端的时刻才来求助,不论什么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找我们。”

Josée Fortin花费了三年的时间筹备这个项目。在此之前,她在国际贸易行业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这种经历对于她通过个人、基金会和企业筹措资金很有帮助。

因为资金紧张,这里现在还没有雇请任何员工。在实际操作中,袋鼠之家将向每位家长开具每天40加元的账单,所以,现在,这种服务暂时还无法面向低收入家庭,所以,Josée Fortin将发起一场募捐活动,主题为“让孩子睡睡( Offrez un dodo à un enfant)”

袋鼠之家的创办得到了来自社区的支持和帮助。魁北克省未成年人保护局(Direction de la protection de la jeunesse (DPJ))热为,这样的机构将可以有效地防止儿童被忽视和虐待,因为DPJ只能在孩子遭遇忽视或者虐待,在有人投诉之后,才能出面。

魁北克省未成年人保护局局长Michelle Dionne说:“在人的一生中,当双亲中的一方承受能力达到极限时,他或者她奖很难有时间来思前想后,我们并不能判断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有时候,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非常不幸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