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魁省男敲诈八旬老叔:断水、断电话、威胁......不是人干的事都干了


在魁北克省西南部乌塔韦地区(Outaouais)的一个名叫La Pêche的小镇上,居住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汉。

这位老汉的侄子尽管不赡养老叔,也不与老叔住在一起,但是却经常不请自来:目的是榨取老叔微薄的养老金,吃光老叔所有的食物,然后怕屁股走人,把行动不便的老叔抛弃在寓所里。

上周六(3月14日),这位不孝的侄子又来到老叔住处,先是要钱,当知道老叔已经没有钱给他之后,脏口辱骂至于,扬言要“教训教训”自己的老叔。

接下来,这个年轻人关闭了所有的上水阀门,破坏了淋浴室,拿走了电话,然后离开,把八十多岁的老人晾在无水无电话的房间里。

之后,一位好心人过来,帮助老人打开自来水阀门,然后报了警。

警察赶到老人那里,同时在Gatineau找到那位虐待老人的年轻人。这位年轻人将面临若干项指控,其中包括:敲诈、恐吓,伤害、盗窃和非法进入私人住宅等。在短暂的拘捕之后,这位年轻人已经被保释,在若干承诺之后,他被禁止与自己的老叔发生任何接触和联系。

前往老人住处听取老人倾诉的警察被老人的遭遇深深地触动。警察自己掏钱出力为老人更换了浴室,同时安装了一部新电话。

警方发言人Martin Fournel说:“这件事情进一步证明,老年人群体经常遭到类似的伤害。因为害怕遭到报复,他们通常都会忍气吞声。”

为了保护老人免受虐待,魁省政府设立了免费专线:1-888-489-228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