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穷人越来越多,蒙特利尔数家粥厂人满为患


经济的停滞,公共事务财政紧缩等,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很难自食其力。蒙特利尔很多为穷人提供免费食品公益组织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些不得不拒绝新来求援的市民。其中有一家名为Armée du Salut的组织,在Hochelaga社区的一些地段、Place des Arts广场, Verdun地铁站、Émilie-Gamelin广场等处开设的流动粥厂人满为患。该组织发言人Esteban Bongiovanni说:“去年一年的时间里,每月都会有100到400新家庭来吃,让我们很为难。”

服务NDG地区的公益组织Le Dépôt每周一和周五在Trinity Memoria教堂为穷人管饭。现在,这家机构也感到力不从心。该组织负责人Bannie Soutar说:“我们现在已经不能再接待新客人了。”

在Le Dépôt享用免费食品和服务的61岁NDG老汉Donald Rafufi说:“几个月来,越来越多的人想进来吃饭。”

公益组织Accueil Bonneau每天为穷人提供800份饭食,现在还在勉强支持,但是可能持续不了很长时间。该组织负责人Aubin Boudreau说:“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对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在增加服务的人数,我们可能就无法正常维持下去了。”

这位负责人还补充说,很多人在刚开始失业的时候,还能领取到失业金,亲朋好友也会来帮忙。但是再往后,就不好说了。

请求食品援助的人中间,也有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士和家庭。蒙特利尔市社区组织协调员 Sébastien Rivard说:“前来吃饭的人种,有10%到15%的人曾经领取社会救济金的人士。”

Alphonso Ayala先生是一位54岁的电脑小企业家,他已经在Trinity Memoria教堂吃施舍饭食有六个月的时间了。他说,自己的企业才开张一年多一点,客户不是那么快就能开发出来的,现在,他还挣不来足够的钱来养活自己。他补充说,来教堂吃饭对他很重要,这对自己性命攸关。现在,他每个月要为自己居住的三半公寓支付835加元,另外还要支付电费等费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