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蒙特利尔最高的二十栋高楼


虽然被一些来自天朝的移民戏称为“北美大农村”,蒙特利尔市内的高层建筑还是为数不少,其中高度超过一百米的楼宇就有42座之多。在这些建筑物中间,最高的是位于Gautherière街1000号的51层摩天大楼,高度为205米。

那么,在蒙特利尔,将来会不会有更高的建筑物树立起来呢?也许会吧,但是,根据市政府的有关规定,不允许任何建筑物的高度超过皇家山,也就是不得超过海平面233米。

就屋顶的高度而言,与Gautherière街1000号差不多的建筑物还有René-Lévesque街1520号,但是,后者的实际建筑高度虽然并不如前者高,但是,因为所在地势较高,所以楼顶的海拔高度就上去了。将来,如果有开发商希望建设更高的大楼,那么就要选择地势最低的地方,到时候,我们也许能够看到一栋高度为210米的摩天大楼矗立在这个“大农村”里面。

蒙特利尔最早建设的高层建筑是一座8层大楼,兴建于1888年,位于唐人街附近,名为New York Life Insurance Building。

后来,这座双语城市经历了两次高层建设高潮,时间分别为上一个世纪二十年代末至三十年代初和六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初。

最近这几年,在北美地区,蒙特利尔也算高层建筑发展较为兴旺、建设速度较快的城市,发展规模和速度仅次于纽约和多伦多两个城市。现在正在建设的摩天大楼有50层(175米)的L’Avenue大楼、50层(167米)的Tour des Canadians、40层(147米)的Roccabella一期工程,39层(146米)的Icône大楼、40层(138米)的Le V大楼、26层(133米)的Deloitte Tower大楼、40层(122米)的Tom Condos大楼等。

下面,我们将蒙特利尔市内现有的二十多栋高度超过122米的大楼有关资料整理出来,如果您是业内人士,如果看出什么疏漏,尽管一笑了之。毕竟,这不是一篇学术论文。

1000 de La Gauchetière

这栋大楼建设于1992年,51层,高度205米。这栋大楼是蒙特利尔楼顶高度最高的建筑物,也是加拿大多伦多以东地区最高的的建筑物。该大楼的海拔高度已经很接近蒙特利尔市政府的规定,快接近皇家山的高度,只是与皇家山保持了一定的距离,给人的感觉不是很明显而已。

1250 René-Lévesque

这栋大楼建设于1992年,47层高,高度为199米。该建筑物最早被称为IBM-Marathon Tower,如果算上楼顶的尖塔,总高度达到了226米。

Tour de la Bourse

这栋大楼建设于1964年,47层,高度为194米。这栋摩天大厦是多伦多道明银行塔楼( Toronto-Dominion Bank Tower)建成之前加拿大最高的建筑物,曾经与当时的世界最高建筑物芝加哥Lake Point Tower齐名,也是上一个世纪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

Place Ville-Marie

建设于1962年,47层,188米,是上述Tour de la Bourse大楼建成之前加拿大最高的建筑物。

CIBC Tower

建设于1962年,45层,高度为187米。如果算上楼顶的天线,高度达到了250米。该建筑物是1962年成立英联邦时加拿大境内最高的建筑物。在大楼建成不到一年的时间里,Place Ville-Marie后来居上,在高度上超过了CIBC Tower。 Tour de Montréal

建成于1987年,20层,175米高。这栋建筑物是全世界最高的倾斜塔式建筑。

1501 号McGill College,这栋大楼建于1992年,36层,高度为158米。

Complexe Desjardins南侧塔楼

建成于1976年,40层,高度为152米,是上一个世纪七十年代蒙特利尔建设的最高层建筑物。

KPMG Tower

建成于1987年,34层,146米高。这栋建筑物最早被称为Maison des Coopérants,后来被称为Place de la Cathédrale。是上一个世纪八十年代蒙特利尔建成的最高层建筑物。

Marriott Château Champlain,这栋建筑物建成与1967年,36层,高度为139米,是蒙特利尔市最高的宾馆。

Le V / Courtyard Marriott Hotel,建成于2014年,40层,高度为138米。

Telus Tower,建成于1962年,34层,高度为136米,最早被称为CIL House。

Bell Media Tower,建成于1988年,34层,高度为134米,最早被称为Place Montreal Trust and Maison Astral。

500 Place D'Armes,建成于1968年,32层,高度为133米,最早被称为Tour Banque Canadienne Nationale。

Deloitte Tower,建设于2015年,26层,高度为133米。

Complexe Desjardins东侧塔楼,建设于1976年,32层,高度为130米。

Scotia Tower,建设于1990年,29层,高度为128米。

National Bank Tower,建设于1983年,28层,高度为128米。这栋塔楼与 700 de la Gauchetière大楼是蒙特利尔市最高的双子座塔楼。

700 de la Gauchetière,建设于1983年,28层,高度为128米。这栋大楼以前被称为Bell Canada Tower。

1000 Sherbrooke West,建设于1974年,28层,高度为128米。

Terminal Tower,建设于1966年,30层,高度为125米。

Altitude Montreal,建设于2013年,33层,高度为124米。这栋建筑物是多伦多东部加拿大最高的住宅楼。

Sun Life Building,建设于1931年,26层,高度为122米。这栋大楼是1931年以前蒙特利尔最高的高层建筑。1962年,被后来建成的Tour CIBC超过。这栋大楼也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

Le Port Royal,建设于1964年,33层,高度为122米。

希望了解更多类似文章?欢迎访问www.accophoto.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