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开大奔过奢华日子的加拿大小偷


2015年6月1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Salaverry-de-Valleyfield地方法院,27岁的Elyanne Miller泪流满面地说:“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感到自己干了坏事。”

然而,就是这位年轻的女士,伙同自己的丈夫一起,涉嫌闯入65家民宅,盗窃了价值一百万加元的钱物。现在,这对雌雄大盜所能做的,也就是尽可能的求助于律师,让其中的一个人少承担点责任,减少点刑罚而已。

在加拿大,偷人家东西的人,大多出自比较贫穷,而且吸毒上瘾的人群,所以,这两位的情况的确有些奇葩。他们俩偷东西,就是为了维持高消费,过奢华的日子。而也正因为大把大把撒金销银的生活,暴露了他们。就在他们的婚礼上,亲友中的一位看到婚礼奢华得离谱,就象好莱坞大片一样,于是报警,这样,这奢华背后的龌龊才得以现世。

从2012年12月到2014年5月期间,魁省Saint-Lazare地区住家被盗案件层出不穷。2013年3月,魁北克省警从一家被盗住户的监控摄像机画面上找到了一点点线索。

2015年6月1日,警官Gordon Hunter在法院说:“当时是21点45分,我们看到不属于房主的一辆奔驰汽车。一位穿皮衣的女性丛车上下来。她从窗户里窥探了一会儿,然后,警报装置系统就被切断。”

现在,这辆曾经给这位27岁的女子及其30岁丈夫(Jimmy Simard-Patry)带来无限风光的豪华轿车,同时带给他们70项控罪,其中包括入室盗窃、团伙犯罪、拥有撬锁破门的工具等。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侦察员们去魁省来往奔波于Victoria地区到Mont-Laurier地区的14个城市,勘察了65个作案现场。被盗物品的合计损失高达一百万加元。

奔驰车内置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标记、行车线路、这一对鸳鸯在自家公寓所做的搜索记录,他们iPhone的定位痕迹等,都充分显示,这一切并不是孤立和偶然的。

目标:生意人

Hunter警官说,这两位鸳鸯大盗的作案目标很明确,手法也几乎一成不变。

借助于魁北克省企业注册局提供的真实信息,这两位很快就能锁定一位正在外出旅行的生意人。

在经过一番踩点之后,他们通常要在公共电话亭给目标住宅打电话,以确定房主不在加家。接下来,他们通常会切断警报系统电缆。

这时候,如果没有警察过来,男主人Simard-Partry伙同另外一名男子一起开始破门破窗,而Miller则呆在车内把风。

欠黑手党巨债

在警方调查的过程中,Jimmy Simard-Patry说,自己之所以进入盗窃这个行当,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欠下意大利黑手党成员巨债,同时,自己还嗜好赌博和毒品,偷盗人家财物,就是为了支付赌债、赌博和毒品费用。据他讲,他所欠的黑手党债务高达十八万加元,他将投来的珠宝成包成包交给债主。

难以挽回的损失

这对雌雄大盜偷走的人家财物,虽然可以折算成货币,但是,其中包含的情感价值,却是无法用货币换算的。

受害者之一的Serge Roy对《蒙特利尔日报(Journal de Montreal)》记者说:“我夫人的那枚戒指还是她在21岁的时候从自己的母亲手里继承下来的。”

尽管如此,在Elyanne Miller的释放过程中,这位被祸害过的好人还是做了最大的努力。

这一对夫妻强盗也对侵入Serge Roy家的事实供认不讳。

这位从警察任上退休的受害者说:“现在,如果有人再次进入我的住宅,我一定将他们逮住。我加强了警报系统,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

同时座位证人上庭的还有两位受害者。

其中的一位女士说,自己花五万加元买的结婚戒指被偷的遭遇,一直是萦绕在生活中的“噩梦”。

自从发生失窃案件之后一个月时间里,自己再也不敢在那栋宅子里面居住了,后来即使勉强搬回去,但还是不敢一个人呆在那里。

她说:“我在考虑卖掉自己的房子,我已经没有安全感了。”

一位警察列出了一份这一对夫妻所拥有财产和曾经消费的清单,而他俩的总报税资产只有一万五千加元:

两辆汽车(奔驰和奥迪);

一套豪华公寓;

大量首饰和钻石珠宝;

南美洲履行数趟;

邀请大批宾客举办奢华婚礼;

数块高档手表;

十几双名牌新鞋;

iPad、iPhone、笔记本电脑等;

举办豪华聚会。

Simard-Patry向警察承认,在Mont-Laurier偷盗的那一次, 自己从人家保险柜里面盗取了十七万四千五百加元。

这一次,在他所投到的现金之中,有不少是主人多年收藏的古董钱币,其中有一张一百加元面值的货币是1940年发行的。

这位小哥对警察说:“我当时就杯惊呆了,就用那张钱币的图案,为自己做了纹身。”一边说着,他还一边给警察看自己的纹身。


bottom of page